吸血錢莊每月利息60%! 民宿業者借上百萬「整棟抵押」還遭痛毆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大同分局接獲線報,有幫派分子設立地下錢莊,每月收取高達60分的利息,宜蘭民宿業者借貸上百萬無力償還,直接將整棟民宿抵押給對方,甚至還到被害人家中潑漆、強押上山毆打。

警方調查,40歲的四海幫許姓成員,從2017年開始經營地下錢莊放款,且每個月收取60分的高額利息,甚至還主打「快速撥款」,只要被害人開立高於借款金額的支票,就可以馬上拿到款項。

▲▼警方將許姓嫌犯等10人依重利、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警方將許姓嫌犯等10人依重利、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警方表示,有宜蘭民宿業者向許嫌等人借貸上百萬元,但因不堪負荷每個月百分之60的利息,最後債務如滾雪球般高達上千萬,無奈之下只能將宜蘭整棟民宿讓渡給許嫌等人。

許嫌還會利用被害人憂心信用受損心態,不等還款日期到便將支票兌現,讓被害人求助無門時,再找小弟假扮另一組地下錢莊撥款給被害人,讓被害人身受其害。

▲▼警方將許姓嫌犯等10人依重利、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警方當場查扣42萬現金以及西瓜刀、本票以及讓渡書等證物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警方事後還查出共計6名被害人,遭吸取利息高達2千多萬,如有被害人拖延款項或避不見面,便上門潑漆討債,甚至將被害人強押上山痛毆,警方6日逮捕許嫌等10人到案,並起獲開山刀、現金42萬多元等證物,訊後依照重利、恐嚇取財以及傷害罪嫌送辦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男持杖狠敲頭!店員淡定強忍「因為穿著制服」 結帳民眾傻眼

韓國瑜「一張嘴胡溜溜」!26歲男跨年夜塗爆他臉…旁邊還補個X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