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砸56億推7大觀光補助⋯今年國旅補不補?林佳龍:看陸客來不來

▲▼陸客,觀光客,觀光,旅遊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今年下半年陸客人數大減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觀光局自2018年起至今,共推出數個國旅補助計畫,去年則包括擴大暖冬、春遊、擴大秋冬國旅等補助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國旅補助是「標本兼治」,若今年大陸鬆綁限台令,我國國旅補助政策也可能有所調整,目前行政院已在研議,若陸客不來,今年有機會再推出補助計畫,以爭取觀光轉型時間。

觀光局自2018年起,推出7大觀光補助計畫,包括「花蓮遊・花蓮加油」2.1億、「獎勵南灣旅遊」9500萬、「山海戀」1750萬、「前進宜花東・高屏暖冬遊」8.3億、「擴大暖冬」9.8億、「春遊」8.6億、「秋冬遊」36億,總經費56億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今(7)日召開新春記者會,針對觀光政策,林佳龍表示,由於去年下半年陸客不來,觀光局提出國旅補助政策,是「標本兼治」,蔡英文總統日前也公開表示,未來將有常態性補助計畫,目前行政院也正在研議中,不過若選後大陸鬆綁限台令,我國國旅補助政策也可能有所調整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稱,今年有機會再推出國旅補助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林佳龍表示,我國若要以觀光立國,整體觀光環境必須改變,強化整個組織能量,只是不一定只能透過補助,目前行政院有意將觀光局預算增加,盼能藉此提升品質、擴大行銷,以利增加觀光客人數。

林佳龍表示,去年9月推出擴大國旅補助效益良好,不少旅行業者都表示認同,雖然近年來觀光局不斷推出補助計畫,外界擔心會有疲乏效果,但「這只是爭取轉型時間的手段」,希望在近一兩年內,透過補助讓國旅品質、產值都能提升。

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,雖然補助國旅無法填補陸客不來的空洞,但國旅與國際旅客都需要住宿,因此補助國旅確實可提高旅館業住宿率,也可鼓勵區域旅遊。在國際觀光客部分,世界各地競爭激烈,我國從過去爭取飛航時間3小時內的國家旅客,到現在擴大爭取5小時、8小時以上等國,提高其重遊率與旅宿天數,並與自由行、團客搭配,推出相關政策。

▲▼觀光,旅客,陸客,國旅,觀光客,旅遊(圖/高鐵提供)

▲2019年來台國際旅客創新高。(圖/高鐵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