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場溜滑梯拍照...女遊客重摔成極重度身障! 負責人遭起訴

▲桃園市某知名牧場去年1月間有賴姓女遊客在園區溜滑梯設施拍照時摔傷導致頭部重創,送醫急救成極重度身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桃園市某知名牧場去年1月間有賴姓女遊客在園區溜滑梯設施拍照時摔傷導致頭部重創,送醫急救成極重度身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某知名牧場去年1月間賴姓女子與家人聚餐造訪,下午陪同兒童在溜滑梯設施拍照時不慎摔倒,導致頭部受到重創,送醫急救後被診斷出成極重度身心障礙,賴女先生認為牧場設施沒有明顯安全告示因而提告;檢方認為,溜滑梯設施周圍未設輔助攀爬、安全通道與警告標語等設施,認定牧場江姓負責人疏於注意導致賴女受重傷,7日偵結依過業務失傷害罪嫌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51歲的江姓男子在桃園市某區開設牧場,牧場內有餵食動物與部分溜滑梯等親子遊樂設施,去年1月25日下午4時許,賴姓女子協助兒童在溜滑梯設施拍照時,不慎在斜坡上摔倒,頭部撞到突起異物導致受傷,送醫急救後導致顱內出血、硬腦膜下出血,經醫護人員搶救,包括林口長庚等醫院診斷出罹患極重度身心障礙。

事後賴女丈夫發現妻子摔傷後變成生活無法自理,憤而對江姓負責人提告業務過失傷害,警方偵訊時,包括吳姓與范姓等證人都指證牧場確實在溜滑梯設施沒有輔助攀爬、安全通道等設施,也沒有使用安全警告用語等提示。

檢方偵訊時,牧場負責人江姓男子坦承賴女當天在場受傷之事實,遊客入園也沒有導覽解說;檢方參考衛福部委託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製作的「兒童遊戲場安全工作指引手冊」相關規定,業者都未在園區設施附近設立解說用語等,偵結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將江男提起公訴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降落前旅客砸餐盤推傷空服員 長榮航空:驗傷提告保員工權益

►馬英九桃園輔選趴趴走 痛批反滲透法是綠色恐怖實質戒嚴

►超商店員網購高檔手機 「趁機摸走裝空箱」再辦退貨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