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大應變全面戒備 林鄭月娥:香港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相關個案

▲▼▲▼林鄭月娥2019年赴北京述職,見習近平、李克強 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。)

▲林鄭月娥 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。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武漢不明肺炎持續延燒,香港陸續出現許多疑似個案,甚至有疑似個案拒絕隔離治療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7)日表示,香港沒有出現與武漢相關的肺炎個案,已要求成立跨部門應變小組,全面加強戒備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林鄭月娥7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,對於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港府會加強戒備,至12月31日至昨(6日)午,香港共有21宗相關個案,7人已出院,其餘情況穩定。

林鄭月娥指出,香港政府目前已採取適當、全面的應對措施,包含在出入境口岸加強監察、提醒前線醫護加強警覺...等。而她表示應變的三大原則包含,迅速應變,嚴陣以待以及公開透明。

而關於一名曾到過武漢的大陸女子,疑似有感染症狀,但是拒絕在醫院隔離治療,引起外界爭議。林鄭月娥強調,政府高度關注,食衛局會在本周內以先訂立後審議形式,修改《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》的附表,納入新型傳染病為需呈報傳染病。

林鄭月娥也透露,在這幾個月以來的社會事件中,有更多假消息傳播,對於加強防疫工作很不利,希望市民們小心判斷資訊真假。她也舉例,上周網路上有自稱護士發帖,聲稱政府隱瞞和武漢有關病例,香港醫管局已提出澄清。
 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