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出差!運將盯一疊現鈔「錢太大~幫你找」 當面清點再歸還...他卻虧慘

▲開車,駕駛,汽車,四輪,行車,方向盤,買車,車險。(圖/pixabay)

▲苦主發文勸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日前被派到越南出差,結果二度「中獎」,當時有位運將佯裝是載他的司機,先是收取機場停車費,又稱錢面額太大,所以將他手中整疊鈔票抽走,說是「我算給你看。」由於對方當面清點,苦主也沒察覺異樣,怎料事後才發現,竟被摸走台幣3000塊錢。

男網友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娓娓道來,繼去年9月遭詐騙手法,帶到機場外繞了半個多小時,2020年元旦當天,他又被外派到越南出差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踏出胡志明機場的他,按照老闆指示,前往13號柱子等待公司叫的特約車,「剛下飛機忍了好久的菸癮,抽著正爽時,一位越籍人士靠近,拿著手機...螢幕顯示13號柱子,詢問我是不是有叫車。

▲苦主發文勸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苦主發文勸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聞言,男網友反問他是否叫阿龍(音譯),而對方點了點頭,並主動幫忙提行李向停車場前進。上車後,運將表示,機場的停車費要由乘客負責出,當下原po不疑有他,立刻抄出了身上的一疊現鈔,包括1張50萬越幣、1張20萬越幣、3張10萬越幣、6張千元台幣及1張500塊錢台幣,並拿了1張10萬面額的給對方。

運將看到紙鈔,直說「太大了,有小錢嗎?」緊接著就伸手往他其他錢摸來,第一時間他緊抓著不鬆手,同時抽出唯一的500元台幣,表示這是身上最小的錢了;然而對方仍不放棄,不斷說要幫他看有沒有零錢,還保證「我不會拿,我算給你看。」

結果男網友真的放手,而運將在他面前數了起來,最後也把這疊錢全數還給他,「我看著他數時沒發現錯誤,所以他還我的時候,並沒有再數過就草草塞入口袋」。

沒多久,運將詢問目的地,結果他掏出飯店名片時,對方猛然驚呼,「不對呀...總機跟我說是到附近的飯店而已呀」,接著報了一個他聽不懂的地址,跟他道歉說載錯人了、請他下車,因為沒載到客人會被公司處罰。

皮夾,錢包,包包,示意圖(圖/記者楊雅琳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男網友聽完笑著下車,覺得無所謂,這時他才打開手機,看到老闆有傳車牌號碼,「在機場內雖然有收到訊息,但根本打不開,原來我真的上錯車了,接著3分鐘左右,我的特約車到了,仔細對了車牌號碼,沒錯就是他。」

上車後,他感覺口袋裡的鈔票卡卡的,可能是對方歸還時有點亂,於是拿出來整理一番,「咦?怎麼少了3千台幣,我翻了翻隨身包包,又摸了摸我的口袋,東找找西找找,我已經肯定了,心情瞬間掉到谷底,沒錯...我被偷了!應該就是他在我面前數錢的時候偷的。」

最後,男網友也哀怨道,「3千說起來不是大錢,但也是我的血汗錢阿,令我最我嘔的是,經過九月那次差點被詐騙的我,這次竟然一點防範之心都沒有。提醒大家...是希望別跟我一樣上當受騙,所以別鞭我好嗎?」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