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拍攝反修例抗爭畫面!美攝影師遭香港拒絕入境...無奈回應:喜歡這座城市

▲美國攝影師康納斯。(圖/翻攝自美國麻州藝術與設計學院網站、康納斯IG:matthewconnors_)

▲康納斯過去曾在香港遭到拘留,近日又被禁止入境。(圖/翻攝自美國麻州藝術與設計學院網站、康納斯IG:matthewconnors_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美國一所大學的攝影教授馬修•康納斯(Matthew Connors)過去在反修例遊行期間,拍下許多抗爭畫面。不過他3日在IG上透露,自己前一天(2日)被拘留在香港機場,甚至被拒絕入境,隨後在返回美國的路途中,不斷思考「這意味著什麼?」

康納斯在IG上有感而發,「我被拘留在香港機場,被拒絕入境,且被迫返回紐約。我仍在思考這意味著什麼,並從44小時的往返路途中,慢慢把心情調適過來,這似乎我與別人合作寫出的《加州週日雜誌》文章有關」。

據南華早報報導,康納斯是一間藝術與設計學院的攝影學教授,事發當天,他在下午7點30分左右,被移民官員拘留了大約5個小時,隨後便在3日凌晨1點飛回美國紐約。

▲曾拍攝反修例抗爭畫面!美攝影師遭香港拒絕入境...無奈回應:喜歡這座城市。(圖/翻攝自康納斯IG:matthewconnors_)

▲康納斯所拍下的反修例示威遊行畫面。(圖/康納斯IG:matthewconnors_)

康納斯回憶,「移民官員當時不斷告訴我,根據他們對我的訊問,我沒有『滿足入境要求』,隨後我請他們說得再清楚一點,但他們卻沒提供其他訊息」。他提到,「移民官在訊問我時,對我的回答似乎都漠不關心,儘管他們問起了關於我出版的有關埃及大革命那本書的後續問題,他們的回答依然興趣缺缺。」

此外,康納斯表示,這是從去年6月反修例風波以來,第三次走訪香港。期間,他在8月時,還曾在抗議現場附近被捕,當時警察阻止他訪問示威者,並要求拿出新聞通行證,但當時他因為沒有攜帶護照及教師證而被拘留。

如今,康納斯被拒絕進入香港,他感嘆地說,「在過去的7個月中,我從香港的民主運動中獲得了很多啟發,很高興能瞥見激發示威者的創造力和熱情的一刻。我還在這座城市結識了一些好朋友,並開始喜歡這座城市的狂熱之美,以及建築與自然的戲劇性碰撞,但我可能永遠無法返回這地方,這讓我感到壓力。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 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The situation in Hong Kong is liquid

Matthew Connors(@matthewconnors_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