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「石拱門」斷裂!規模5.8強震清晨襲波多黎各 多處房屋倒塌

2020年01月7日 11:41

▲▼波多黎各5.8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 強震造成多處房屋倒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位於勒比海的自治邦波多黎各當地時間6日清晨6時32分(台灣時間晚間6時32分)發生規模5.8強震,後續至少發生7起餘震,最大規模達到5.0,所幸並無海嘯風險。但強震引發山崩,造成電力中斷、房屋嚴重受損,更摧毀著名觀光景點蓬塔文塔納(Playa Ventana)石拱門。

這起地震發生在6日清晨,震央位於該島南部,震源深度僅6公里。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預測,未來一周內發生一次以上超過5.8餘震的機率有4%,儘管沒有發生海嘯,島上民眾仍須多加小心。根據歐洲-地中海地震中心(EMSC),規模5.8地震約一個多小時後發生1起餘震,目前累積共7起,規模介於3.7至5.0之間。

▲▼▲▼波多黎各強震摧毀奇石Playa Ventanas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 「窗戶海灘」原先的模樣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▼波多黎各強震摧毀奇石Playa Ventana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蓬塔文塔納石拱門上方斷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網友分享的照片,瓜亞尼亞島海灘著名的自然奇觀石拱門已經完全斷裂。蓬塔文塔納石拱門過去被稱為「窗戶海灘」(Window Beach),因為岩層高出海面,中間有個巨大的洞,讓人感覺像是透過窗戶看到大海,如今卻在強震後倒塌。當地新聞官員洛佩茲(Glidden López)表文表示,「窗口海灘倒塌了。我們的精神象徵留在每個人的記憶中。」

另一方面,地震造成山崩、斷電與房屋受損。南部沿海城市龐塞(Ponce)災害管理官員巴斯克斯(Angel Vazquez)表示,部分地區電力中斷,呼籲民眾保持冷靜。居民也在網路上分享房屋倒塌和大石堵住道路的照片。

▼ 倒塌的房屋壓在車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波多黎各5.8強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