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拒遵守核協議 川普大寫推文「永遠不准擁有核武」

▲▼伊朗「聖城軍」領袖蘇雷曼尼遭美軍空襲而亡,引起伊朗全國憤慨,誓言要對美國復仇,葬禮宛如國喪般盛大 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「聖城軍」領袖蘇萊曼尼遭美軍空襲而亡,引起伊朗全國憤慨,誓言要對美國復仇,葬禮宛如國喪般盛大 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3日擊斃伊朗精銳部隊「聖城旅」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後,伊朗政府5日宣布不再遵守2015年核協議規範,形同撕毀協議。美國總統川普6日上午在推特上重申,絕對不容許伊朗擁有核子武器。

伊朗5日宣布,不再遵守核協議規範,意即未來伊朗提煉濃縮鈾的離心機數量、濃縮鈾純度、研究與研發核武活動等都不受限制。川普6日則以全大寫字體推文回應說,「伊朗永遠不能擁有核武器」。

川普日前下令美軍以無人機狙殺伊朗聖城旅將領蘇雷曼尼,伊朗全國上下群情激憤。蘇萊曼尼6日於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,期間有數百萬人走上街頭,表達哀悼之意。

蘇萊曼尼的女兒柴娜布(Zeinab Soleimani)在喪禮上痛斥川普「瘋狂」,並警告美國和以色列將面臨「黑暗日子」。接替蘇萊曼尼的「聖城旅」新任指揮官卡尼(Esmail Qaani)則矢言,必定會將美國從中東地區逐出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