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秒短片藏3條故事線「內有洋蔥!」 網友急敲碗:哪裡有完整版?

▲有你,就沒有偏鄉。(影/翻攝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)

▲▼富邦人壽,青年,返鄉,尹國賢,偏鄉。(圖/翻攝自富邦人壽影片)

▲近來有支30秒電視廣告引起網友熱議,大家討論雖然地理位置阻隔與家人的距離,但「心的距離」才是關係遠近的關鍵!(圖/翻攝自YouTube「富邦人壽FUBON LIFE」影片,若遭刪除請見諒,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常聽國外遊客與親友讚賞「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」,尤其在資源、人口稀少的偏遠鄉鎮,更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。最近就有支電視廣告,走訪新北三芝、宜蘭壯圍與頭城等非都會地區取景拍攝,在短短30秒內鋪陳3條故事線,透過精準鏡頭與畫面構圖帶出距離偏僻、人口外移等問題,但最被網友熱議的還有聲音溫暖堅定的旁白帶出的「偏鄉」不同定義,不少網友表示,「不得不說,看完真的心一驚……」、「我們對『偏鄉』的想像真的太刻板了」,更有已經看過完整版廣告的人透露,「大家小心,這廣告有洋蔥!」激起廣大網友敲碗跪求觀看網址,如今在YOUTUBE和FB等數位平台觀看人數已突破500萬。

過去人們認知的偏鄉,多是以地理位置為衡量,像是遠離都會區、交通不方便,或是用人口密度低、資源不足等面向做區分,這則廣告來自富邦人壽,以品牌的高度想陪伴大家探討的是從「心理」形成的「偏鄉距離」!

只見完整版廣告的旁白在畫面帶到籃球架倒下的運動場時,娓娓道出這是「不再被關心的地點」;年輕人回到老家,面對坐在沙發的父親不知該說什麼,旁白也說這是「累積許多誤解的地方」。不演出來龍去脈但留下超多想像空間的廣告設計,不僅讓人印象深刻,也讓網友不自覺投射自己的親身經歷,「好不容易回到家,許多想法卻無法跟爸媽溝通,就算距離很近,心也是很遠啊!」好在3條故事線最後都在年輕人選擇主動邁出第一步後,有了振奮人心的改變。

▲▼富邦人壽,青年,返鄉,尹國賢,偏鄉。(圖/翻攝自富邦人壽影片)

▲▼富邦人壽,青年,返鄉,尹國賢,偏鄉。(圖/翻攝自富邦人壽影片)

▲籃球架重新被返鄉的年輕人立起,馬上吸引村裡的小朋友揪團打球,本來荒涼的籃球場再次成為孩子們運動的天堂。

▲▼富邦人壽,青年,返鄉,尹國賢,偏鄉。(圖/翻攝自富邦人壽影片)

▲完整版的廣告最後,年輕人在路上牽起爸爸的手,爸爸漠然的表情讓網友大驚疑似是失智症狀,直呼「這是最大洋蔥!」

一看難忘的廣告不免讓人好奇導演是誰,眼明手快的網友馬上搜尋到這是新銳導演尹國賢的作品,他過去操刀世大運、全大運形象片,在社群上都引起廣大的討論與共鳴,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2018年在富邦人壽邀請下,執導形象廣告首部曲《在你的主場發熱發光》,讓在異鄉打拚的遊子看了也好想回家,而這支再次感動人心、觀看次數迅速攀升的廣告原來就是二部曲,以《有你就沒有偏鄉》闡述站上主場後的行動與改變,只要願意投入關心、付諸實踐,停滯不動的關係與環境都能有正向的改變。

▲▼富邦人壽,青年,返鄉,尹國賢,偏鄉。(圖/翻攝自富邦人壽影片)

▲只要願意投入關心、付諸行動,從「心的視界」來看,就沒有所謂的偏鄉。

廣告作品總是引起話題、惹哭網友的導演尹國賢也感性地表示,在首部曲與二部曲不斷出現的「家」,就是我們每個人一生旅程中的起點與終點,「首部曲描寫的是這趟旅程的起心動念,今年《有你就沒有偏鄉》強調旅程中每段關係的重視,也重新定義了偏鄉,更希望能藉此提醒我們如何學習放下立場、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所有的人、事、物,在這個社會中找出更多的溫度與關懷。」

多年來致力於縮短城鄉差距、持續推動青年返鄉計畫的富邦人壽,不僅一圓許多年輕人回家努力的夢想,同時也將散布各地的業務單位,打造成更有溫度的「友善好鄰居」。儘管無法改變城鎮的地理位置,但只要有熱血青年的暖心接觸,以及更多元且全面的保險資源,就能帶給全民最需要的關懷與服務,消弭現實中城鄉差距,也讓人與人的心更緊密靠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