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擊伊朗文化地點犯下「戰爭罪」 川普怨:他們就可以放炸彈炸美國人?

▲2020/1/5,新年假期結束,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、兒子巴倫(Barron)搭乘專機從佛州返回白宮。(圖/路透)

▲新年假期結束,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、兒子巴倫(Barron)搭乘專機從佛州返回白宮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揚言,可能鎖定伊朗的「文化地點」攻擊,遭批評此舉已經觸犯戰爭罪行。川普5日抱怨稱,伊朗可以殺害、折磨美國人民,美國卻不能打擊伊朗的文化地點,這一點都不合理。

川普下令美軍於伊拉克境內擊斃伊朗「聖城軍」指揮官蘇雷曼尼少將,德黑蘭當局則揚言報復,一時間讓中東局勢戰雲密布。川普4日在推特上表示,美國可能鎖定打擊伊朗52個重要目標,代表著1980伊朗人質危機中遭挾持的52名美國人質,其中包括對重要伊朗文化具有重要意義的目標。

此番發言立即引起輿論抨擊。角逐11月總統大選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華倫提醒川普,「你是在揚言要犯下戰爭罪。我們與伊朗並不在交戰中,美國人民也不希望與伊朗開戰。你不會與伊朗開戰的,但你的言論始美國軍人和外交官面臨更大風險。」

同為民主黨的聯邦參議員墨菲(Chris Murphy)也說,「鎖定平民和文化地點為目標是恐怖分子才在做的事。這是戰爭罪。」他說,川普一手釀成這場衝突,若開戰將使成千上萬美國人死去,國會必須阻止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連忙滅火稱,假使美國遭受攻擊,美軍將毫不猶豫地反擊,但一切行動都會遵循國際法規定。當媒體詢問他,白宮是否計畫鎖定伊朗文化目標,蓬佩奧則含糊其詞稱,「我們會做正確的事,合乎法律」。

川普5日搭乘空軍一號從佛州返回華府時忍不住抱怨說,伊朗殺害美國人,美國卻不能夠發動相應的反擊。川普說,「他們可以殺害我們的人民,他們可以把我的人民折磨到重傷,他們可以在路邊放炸彈攻擊我們的人民,我們卻不能動他們的文化地點?不合理。」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