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注意!LINE變更年齡規範 12歲以下限制使用

▲疑似假訊息可以問它! 「LINE訊息查證」平台正式上線 。(圖/LINE提供)

▲LINE更新年齡分級規範 。(圖/LINE提供)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通訊軟體LINE今(6)日釋出最新iOS 9.19版更新,變更使用者年齡規範,從過去的「4+」提升到「12+」,意味著建議使用年齡提高到12歲以上,未來12歲以下將不能正常使用LINE,包含基本的通訊聊天功能,必須由家長或監護人管理。

有鑒於目前多數的社群平台都為了保護未成年孩童接觸到不當資訊,像是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都將限制使用年齡設置在年滿13歲,因此LINE順應趨勢在最新版本更改年齡使用規範,未來12歲以下將不能正常使用LINE。

LINE表示,若用戶的年齡未滿12歲將無法使用基本的通訊聊天功能、LINE POINTS、LINE Pay等功能,但並不會影響到該行動裝置中原本就有的LINE帳號、對話記錄或已經購買的商品等,而且目前新的年齡限制僅適用於iOS版,至於Android版本與電腦版則尚未受到影響。

家長需要注意的部分,未來若在子女的iPhone上設定為僅允許使用「4+」或「9+」的應用程式時,LINE將在iPhone中被自動隱藏,但是家長可以自行為子女管理,只要到「設定」→「螢幕使用時間」→「內容與隱私權限制」→「內容限制」→「App」中調整到「17+」,即可正常使用LINE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