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地牛翻身!嘉義14:53發生4.7地震 最大震度嘉義市4級

2020年01月6日 15:10

▲▼嘉義地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嘉義下午發生有感地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地牛翻身!嘉義縣義竹鄉14時53分發生芮氏規模4.7的有感地震,震源深度7.7公里,最大震度嘉義市4級。

氣象局所提供的資料顯示,這起地震是發生在嘉義縣政府南偏西方10公里處,深度只有7.7公里,各地最大震度為嘉義市4級,雲林縣水林、四湖、斗六市、嘉義民雄、番路3級,雲林古坑、草嶺、麥寮、嘉義大埔、阿里山、台南佳里、善化、東山、七股、楠西、新化、高雄市桃源區、澎湖馬公、彰化市2級。

台南市、高雄市、高雄甲仙、澎湖東吉島、彰化員林、南投縣信義鄉、玉山、南投市、台東利稻、海端、綠島、台中霧峰、花蓮富里、西寶1級。而在震央附近的民眾手機有收到國家級警報。

▲▼嘉義地震。(圖/氣象局)

▲嘉義縣義竹鄉發生淺層地震。(圖/氣象局)

這起地震也影響到高鐵,嘉義站和台南站北上、南下都部份區間延誤,目前高鐵已派員處理中。

▲▼ 高鐵部份列車延誤。(圖/翻攝高鐵網站)

▲高鐵表示,嘉義站和台南站有部份區間列車延誤。(圖/翻攝高鐵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