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公尺高黑箱「底部挖洞」照片曝光 高恩成功躲X光檢查潛逃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產汽車(Nissan)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從日本潛逃,消息指出,高恩是藏在一個高1公尺的大箱子內,躲過關西機場的X光檢查。如今箱子的照片曝光,引起各國報導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於5日公開高恩潛逃所使用的黑色箱子,這個超過1公尺高的黑箱被偽裝成樂器箱,由於黑箱尺寸太大,難以進入X光機器,因此只接受手持探測器的檢查;另外,私人飛機會依航空公司、機長判斷,來決定要不要檢查行李,通常不會檢查,也讓高恩順利逃脫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報導指出,當天的私人飛機上其實有兩個大黑箱,一個黑箱中藏著高恩,底部挖出一個可讓高恩呼吸的洞,另一個箱子中則裝著揚聲器,用來混淆檢查人員,讓他們以為是音響設備要出境。

另外,在逃亡計劃的3個月前,幫助高恩逃亡的人就前後前往關西機場進行實地考察,發現私人飛機的警備並不嚴格,之後在飛機上也由2名美國人要求空服員「不要打擾」,所以沒能發現高恩。

高恩在日本犯下短報薪酬、挪用公款等4項貪污罪,2018年11月遭日本限制出境,如今順利潛逃至黎巴嫩,讓日本檢警相當震驚,會持續調查出真相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