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獎公告/金球獎《1917》壓軸 抱走最佳影片大獎

記者羅凌筠/綜合報導

54歲英國導演山姆曼德斯(Sam Mendes)一戰史詩電影《1917》連拿兩項大獎,抱回最佳導演、最佳劇情片。

►【2020年第77屆金球獎】更多金球獎新聞

《1917》全片外景拍攝,以一鏡到底手法呈現戰爭真實感,鏡頭從頭到尾跟著2個士兵,山姆曼德斯說:「以往總是能運用一些技巧來拍電影,我們大可把鏡頭轉走或把某場戲剪掉,但拍這部電影不能運用這些技巧,攝影鏡頭和劇組必須和演員完全同步,只要能做到這一點,就能拍出畫面優美、緊張刺激的電影。」 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1917》劇照。(圖/達志影像)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▲《1917》劇照。(圖/達志影像)

有時候攝影師還必須拿著攝影機,攝影機則被鋼索吊著,鋼索吊著攝影機橫越一片高沼地,然後攝影師解開鋼索,拿著攝影機狂奔,再跳上一輛小型吉普車,車子載著攝影師前進400碼,然後他又下車轉過一個角落,這部電影沒有一場內景戲份,從頭到尾都是在外景拍攝,也沒有重複的外景地點,所以風景一直改變。

▲▼《1917》劇照。(圖/達志影像)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▲《1917》劇照。(圖/達志影像)

山姆曼德斯說:「從一開始就認為這部電影應該採用順拍手法,隨著這場旅程展開,跟著這些士兵的每一個腳步,最好的方法就是以一鏡到底的手法敘述這個故事。對我來說,觀眾的投入很重要,為了讓觀眾完全投入才用這種手法拍片,我希望觀眾了解這些人的處境有多艱難,這也是這部電影想傳達的訊息。」

▲▼山姆曼德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山姆曼德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---參加活動!拿《1917》大直美麗華特映券---

◎活動時間:即日起(1/11)起至1/15(三)中午12:00止

◎活動方式:
1、加入「ETtoday看電影」粉絲團
2、看完預告,在臉書貼文回答:
「電影上映時間?長官交給男主角的任務內容是要說什麼?」

◎得獎獎項:《1917》特映券10組,一組2張(共抽10位得獎者)。
*場次-1/21 大直美麗華 21:30

◎領獎方式:1/15(三)14:00前公布得獎者於本貼文,得獎人請於1/16(四)18:00前臉書私訊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,告知得獎項目並提供真實姓名、手機號碼及「親領時間」,小編收好資料後會盡快將獎品寄出,逾時回覆將喪失得獎資格。嚴禁將獎品做二度販售之行為,若有相關情事發生,未來將取消抽獎資格。

◎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,主辦單位保有修改、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,如有未盡事宜,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,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。

*得獎公告:

Fanny Weng、謝碩元、Lin Coka、謝明錡、Winnie Wu、Nancy Lo、江新庚、Ochiai Takaishi、Baron Tsai、鄭宇哲
 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