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/「奧斯卡影后」奧莉薇雅柯爾曼再搶視后 《繼承之戰》奪最佳影集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「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」台灣時間6日上午舉辦,「死亡之組」電視類「最佳女主角」部分包括珍妮佛安妮斯頓、妮可基嫚、瑞絲薇斯朋等一線女演員,對上艾美獎視后茱蒂康默,最終由《王冠》奧莉薇雅柯爾曼(Olivia Colman)拿下視后。視帝則由《繼承之戰》布萊恩考克斯(Brian Cox)拿下。

►【2020年第77屆金球獎】更多金球獎新聞

▲▼第77屆金球獎,奧莉薇雅柯爾曼(Olivia Col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奧莉薇雅柯爾曼拿下「第77屆金球獎」視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」部分,基特哈靈頓(Kit Harington)以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在艾美獎後再次入圍,也是該劇在本屆電視類金球獎唯一的入圍獎項。不過最終由《繼承之戰》布萊恩考克斯(Brian Cox)奪下視帝,打敗《駭客軍團》雷米馬利克(Rami Malek)、《王冠》托比亞曼齊司(Tobias Menzies),以及艾美獎視帝《豔放80》比利波特。

▲▼第77屆金球獎,布萊恩考克斯(Brian Cox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萊恩考克斯奪「第77屆金球獎」視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繼承之戰》同樣也拿下最佳影集,這部影集被認為取材自澳洲媒體大亨梅鐸的故事,敘述一個手中握有媒體和飯店等產業的富豪,其子女費盡心機爭產,富豪本人也充滿各種算計的故事。

▲▼「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」《冰與火之歌》基特哈靈頓、蘿絲萊斯利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《冰與火之歌》基特哈靈頓(右)是該劇唯一入圍金球獎的代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死亡之組」電視類「最佳女主角」有包括珍妮佛安妮斯頓、妮可基嫚、瑞絲薇斯朋等一線女演員入圍,加上艾美獎視后茱蒂康默,不過最後是以《真寵》拿下奧斯卡影后的奧莉薇雅柯爾曼,以敘述英國皇室故事的Netflix影集《王冠》,於金球獎再奪一座「后冠」。

▲▼第77屆金球獎,珍妮佛安妮斯頓(Jennifer Anist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珍妮佛安妮斯頓復出小螢幕,入圍「第77屆金球獎」電視類最佳女主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去年9月在艾美獎大放異彩的BBC影集《倫敦生活》(另譯:邋遢女郎),在金球獎同樣有亮眼表現。不只拿下最佳喜劇類劇集,身兼編劇和女主角菲比沃勒-布里奇(Phoebe Waller-Bridge)也在拿下艾美獎喜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後,再度於金球獎拿下同一座獎項。

▲▼第77屆金球獎,菲比沃勒-布里奇(Phoebe Waller-Bridg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比沃勒-布里奇繼艾美獎後再奪金球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菲比沃勒-布里奇幽默的感謝美國前總統歐巴馬,「把這部劇放在他的推薦清單中」。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則由《拉米》 ​​​​拉米尤素夫(Ramy Youssef)拿下。

▲▼第77屆金球獎,拉米尤素夫(Ramy Yousse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第77屆金球獎」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拉米尤素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出生在紐西蘭,但長期生活在澳洲的男星羅素克洛(Russell Crowe)以《最響亮的聲音》拿下最佳限定劇/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,但因為澳洲正陷入「末日之火」危機,他為了保衛家園,決定不出席典禮。女星蜜雪兒威廉絲(Michelle Williams)拿下最佳限定劇/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,最佳限定劇/電視電影則毫無懸念,由HBO「零負評」神劇《核爆家園》拿下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