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問筷仙這次總統是某某某當選嗎」 一群學生玩到失控折斷:再也不敢了

▲▼筷仙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原PO回憶,她和同學使用的是竹筷子,一人三支,將筷子疊成ㄇ字型,兩人筷子兩頭互相頂住,形成一個連結的長方形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筷仙筷仙請出來…」一名女網友分享玩「筷仙」時,沒想到後來情況開始失控嚇壞他們,「請回本位後,筷子馬上折斷丟掉。」她說,「這是我最後一次請筷仙,再叫我玩一次,我也不敢了。」

「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,這是我國中屁孩時期做的蠢事。」原PO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當時班上很流行請「錢仙」、「筆仙」,還真看到有人請出來過;但她也是半信半疑,從老媽那得知有種似乎很少人知道的叫「筷仙」,某天和同學約在學校腳踏車停車場請筷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回憶,她和同學使用的是竹筷子,一人三支,將筷子疊成ㄇ字型,兩人筷子兩頭互相頂住,形成一個連結的長方形,接著唸「筷仙筷仙請出來」,並問一個問題,譬如「請問筷仙請問筷仙,這次總統大選是某某某當選嗎?是的話向外,不是的話向內。」

▼原PO當時和同學一起玩筷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教室,學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原PO表示,問完就等筷子的回應,不會動的話,就重複說「筷仙筷仙請出來」;忽然筷仙降臨,當時筷子真的是被一種無形的力量牽引,頂著的兩側不會分離,像是被磁鐵吸附住一樣回應問題。

「等祂回答完後再請回原本位置,一次只能問一個問題」,原PO說,「筷子真的move,可能我們太興奮,就接連一下子問好幾個問題。筷仙也不曉得怎麼回答了,開始失控,手上筷子開始往內外隨意拉扯,那股力量真的很大,保證不是人為的。」

原PO指出,他們嚇得把筷子分開,不誇張,「在我手上的筷子依然左!右!搖!擺!我和同學都嚇得放開手,結果讓筷子掉到地上,剉賽…當下只想到再把筷仙請出來一次,應該是請出來道歉,我也忘了為什麼還要再請祂出來,請回本位後,筷子馬上折斷丟掉。」

▼原PO和同學在學校請筷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▼學校,校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原PO說,後來她在家裡還是和姐姐再請了一次,只是想向姐姐證明真的有請出來,筷子反應微弱但有動,「然而這是我最後一次請筷仙,再叫我玩一次,我也不敢了。有興趣的廣大網友們歡迎試試,後果自負。」

對此,有網友留言「這個筷仙!好久的事了」;原PO回「不小心就透露年紀了。」有人笑說「我以為妳要說誰會當選」;原PO回「跪求有沒有勇者敢去問問筷仙。」其他人表示,「只知道表姐玩筆仙有動,我玩不動,覺得騙人的」、「筷仙...印象中30年有了吧,不知何時從碟仙到錢仙,然後筆仙接著就筷仙。每次看同學在玩都不大想靠近,因為旁邊總是有那麼幾個臉色不大好的,在盯著看誰的磁場最近。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