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失智翁凌晨迷途癱坐路旁 警過濾百筆同音名字送返家

▲失智張姓老凌晨獨自外出迷途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失智張姓老翁凌晨獨自外出迷途幸遇巡警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觀音區71歲張姓老翁6日凌晨獨自外出遊蕩卻迷途了5公里,因體力不支癱坐在路旁,巡邏員警發現老翁有失智及重聽,勉強利用同音名字過濾百筆資料,終於查到住處並將他護送返家,從睡夢中驚醒的家人開門見到老翁也感謝警方的幫忙。

▲巡警發現過濾百筆同音名字,將老翁平安送返家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巡警發現過濾百筆同音名字,將老翁平安送返家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警方表示,大園警分局新坡派出所所長傅錫華、姜彣勳於6日凌晨1時許,執行巡邏勤務時,行經觀音區忠富路一處水圳旁,發現一名老翁虛弱地坐在路邊,員警見狀上前關心,但因老翁沒有攜帶證件無法查詢身分,且有失智及重聽症狀,導致雙方在溝通上一度雞同鴨講。

最後在員警的耐心詢問下,終於勉強聽出老翁的姓名,但由於老翁無法寫出自己的名字,員警只能用同音字排列組合,逐一過濾近百筆資料,總算查出老翁的住處,並開車護送他回家。

老翁的家人在睡夢中聽到電鈴聲前來開門,看到員警時還嚇了一跳,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在聽了員警說明後,老翁家人才恍然大悟,表示老翁因膝蓋不好,自己睡在1樓的房間,沒想到他會在半夜跑出門遊蕩,還好有遇到熱心的員警即時提供協助,才沒發生意外,很感謝警方的幫忙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