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/首位亞裔影后誕生!奧卡菲娜「饒舌歌手→演員」還是高材生

記者羅凌筠/綜合報導

31歲中韓混血兒奧卡菲娜(Awkwafina)以《別告訴她》抱走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最佳女主角,繼章子怡、吳恬敏角逐影后失利後,奧卡菲娜成為金球史上第1位亞裔影后。

►【2020年第77屆金球獎】更多金球獎新聞

▲▼別告訴她》_女主角_奧卡菲娜_入圍金球獎_最佳女主角。(圖/車庫提供)

▲《別告訴她》奧卡菲娜。(圖/車庫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奧卡菲娜是移民美國的華人三代,本身就讀紐約州立大學,16歲開始登台表演,2013年她以饒舌歌手之姿殺進演藝圈,2016年演出自傳式紀錄片《饒舌異客》受到矚目,一連參加《瞞天過海:八面玲瓏》、《瘋狂亞洲富豪》商業大片。

▲▼首位亞裔影后奧卡菲娜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首位亞裔影后奧卡菲娜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別告訴她》是華裔導演王子逸和奶奶的真實故事,對4歲喪母、由祖母帶大的奧卡菲娜來說,更能投入感情。

奧卡菲娜上台搞笑表示:「謝謝爸爸,我告訴過你我有工作的!謝謝祖母養大我,她是我最好的朋友。」她也感謝導演王子逸識才之心,更以中文感謝片中的奶奶演員趙淑珍,「謝謝趙老師」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