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縣市空品不良 中市啟動預警2級應變:學校戶外作息改室內

▲▼台中市政府針對連續數日空品不良,啟動預警2級應變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12縣市空品不良,台中市政府啟動預警2級應變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空汙持續!台中市政府6日表示,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,大環境風場偏東風,台灣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風速偏弱導致大氣擴散條件差,上午12個縣市空品不良,環保署77個空品測站有36個呈現橘色等級。台中市空品也達橘色提醒,市府持續執行各項空氣品質不良應變措施,也提醒市民出外配戴口罩,做好防護措施。

台中市環保局表示,市府今天已啟動預警二級應變,教育局透過平台通知及預警各級學校將戶外作息課程調整為室內,昨日並提前通知前30大固定汙染源自主降載、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、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、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、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,加強怠速熄火及搭乘大眾運輸宣導等,以減緩空品持續惡化,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、調整戶外作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保局說,昨日預警成果經統計,配合調整製程、自主減降廠家計21家(包括文山垃圾焚化廠、中港砂石、中龍、中聯台中廠、中聯南堤廠、大鈿彩藝、中聯油脂台中港廠、味丹沙鹿第一工廠、台灣玻璃台中廠、台灣玻璃台中廠平板三廠、祥祐、中美和、正隆后里廠)等。其中正隆后里廠配合氣電共生製程配合停機未操作。

環保局表示,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,有較大不確定性,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;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,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、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,請減少劇烈活動,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,必要時應戴上口罩。

民眾如要掌握空品即時狀況,可至《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》(http://bit.ly/1PYK6fP) 、《台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》(https://aq.epb.taichung.gov.tw/TccgAIR/index.html )查詢,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。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【更多新聞】

重機台74線時速253公里狂飆競速 騎士判3月支付公庫5萬

醉男對警動粗辱罵出庭裝傻 一句「殺警察」露餡判拘45天

王小姐風波後首現輔選 李佳芬燦笑:我們挺好的,沒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