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2議員各自宣稱「當選議長」 瓜伊多控政府阻撓連任

▲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(Juan Guaidó)要進入國會被警方阻擋。(圖/路透)

▲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(Juan Guaidó)試圖進入國會,被警方阻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委內瑞拉(Venezuela)國民議會5日投票選出新任議長,總統馬杜洛的盟友帕拉(Luis Parra)與反對派領袖、現任議長瓜伊多(Juan Guaidó)各自宣布當選。瓜伊多表示,進入國會前被路障、警方擋住,是政府刻意阻止他連任。馬杜洛說,瓜伊多是被「自己的反對派投票踢出國會」。

▲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(Juan Guaidó)要進入國會被警方阻擋。(圖/路透)

▲瓜伊多(Juan Guaidó)表示,只有親政府或者反對他的議員才能進入國會。(圖/路透)

委內瑞拉國民議會5日舉行議長選舉,帕拉宣布當選議長。瓜伊多被路障、警察阻擋在建築物外頭,試圖爬上鐵欄杆硬闖。他稍晚在反對派報紙《El國民隊》(El Nacional)的辦公室舉行臨時議會,在出席的167名議員中獲得100票,也當場宣示就職議長。

瓜伊多指控,只有親政府或者反對他的議員才能夠進入國會投票,其他人都被擋在外面,政府威嚇、賄賂議員,就是為了阻撓他連任。

▲委內瑞拉議員帕拉(Luis Parra)。(圖/路透)

▲委內瑞拉議員帕拉(Luis Parra)也宣布當選議長。(圖/路透)

馬杜洛(Nicolás Maduro)5日表示,瓜伊多被「自己的反對派投票踢出國會。」帕拉向國家廣播公司提到,瓜伊多沒有出席議會選舉。據了解,這次投票受到美國、歐盟與數個南美洲國家譴責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恭喜瓜伊多連任,「並譴責前馬杜洛政權試圖否定民選國會的意志。美國與其他57國將持續將他視為國民議會的合法領導人,因此也是委內瑞拉的合法臨時總統。」 BBC報導,瓜伊多是反對黨領袖,他身為國會議長的角色,是自稱國家元首的基礎。

▲▼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2018年連任引發質疑,飽受國內外壓力,但仍未下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了解,委內瑞拉2018年舉行總統大選,馬杜洛連任的結果引發質疑。瓜伊多2018年1月宣布成為代理總統,迅速獲得近60國承認,包括英國、美國,但仍無法把獲得軍方支持的馬杜洛趕下台,過去1年多以來一直在維持反對派的團結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