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放話制裁!川普要求伊拉克償還數十億空軍基地費用:否則美軍不離開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3日空襲巴格達,擊殺伊朗少將蘇萊曼尼,中東情勢緊張。伊拉克國會5日決議,呼籲政府驅離領土上的外國部隊,並與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解除關係。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伊拉克有一處造價數十億的美國空軍基地,「除非他們還錢,否則我們不會離開」,他也提到,如果出現任何敵意或不適當行為,會對巴格達當局施加嚴厲制裁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伊拉克「還錢」,否則美軍不會離開。(圖/路透)

伊拉克國會5日通過決議案,呼籲政府驅逐領土上所有外國部隊,並且與美方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解除關係。川普對此表示,「我們在那裡有一處非常昂貴的空軍基地,光是建造就耗費了幾十億美元……除非他們還錢,否則我們不會離開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  川普  Donald Trump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表示,如果美軍在不友善的狀況下被要求離開,將會針對伊拉克實施「他們前所未見的制裁」。(圖/路透社)

川普也提到,如果美軍在不友善的狀況之下被要求撤離,「我們將會實施他們前所未見的制裁,讓伊朗的制裁看起來有點溫和……如果出現任何敵意,或是他們做出任何我們覺得不適當的事情,我們將會對伊拉克實施制裁……非常嚴厲的制裁。」

據了解,川普所指的是巴格達北方的巴拉德空軍基地(Balad Military Base)。他透露,政府團隊「也許會討論」釋出蘇萊曼尼暗殺行動情報,也加強了針對伊朗的警告,說美國「也許會以不成比例的方式」反擊。

綜合《衛星通訊社》、CNBC報導,華盛頓對於伊拉克國會的決定表示失望。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表示,基於最近遭遇的攻擊,將暫停伊拉克反恐行動,轉而專注保護美軍基地。歐盟領導人們則是呼籲,巴格達應該繼續支持國際反恐聯盟。

▲▼巴格達國際機場遭到美軍空襲。(圖/路透)

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遭到美軍空襲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3日下令空襲伊拉克的巴格達國際機場,殺害伊朗少將蘇萊曼尼(Qasem Soleimani),伊朗誓言嚴厲報復,5日宣布將不再遵守2015年核協議。川普表示,此舉是為了避免戰爭的防衛行為,美國已鎖定伊朗52處非常重要的地點,如果德黑蘭果真報復,也將「迅速、嚴重」地攻擊這些地方。
 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