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前裝潢搬新居「入厝」必知3件事:省荷包又保平安

▲▼ 0

▲房仲提醒,新居在裝潢後切忌急著入住,應先保持通風2周以上, 讓裝潢材料的有害成分消散。(圖/羅秀文攝)

圖文/CTWANT

歲末年終是搬遷新居的旺季,中信房屋提醒,年前入厝,消費者要記得3件事,並在事前妥善進行規劃提前抓出前置時間,才能讓年前搬入新居順利又安心!

▲▼ 0

一、切忌急切搬遷入住

新居在交屋裝潢後切忌急著搬遷入住,應先保持窗戶開啟充分通風2週以上,這樣才能讓裝潢材料及油漆內的有害成分自然消散。

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,入住新居想要住的健康舒坦,裝潢後的通風絕不能少!由於裝潢材料內的甲醛等有毒成分會對人體造成危害,對於孕婦、嬰幼兒的傷害更大,即使是選用低甲醛裝璜材質,仍應該要空置通風2週以上,搬入後也應維持室內外空氣流通,每日開啟窗戶及風扇加速空氣對流、降低有害物質濃度,這樣才能減少有毒物質對健康的危害。

空置通風的期間可同時進行新居的打掃清潔,清除施工粉塵。基本上,裝潢後的新屋只要做到掃地、除塵、擦拭、拖地就已足夠,更講究的話也可找專業清潔公司進行徹底打掃。

▲▼裝潢,粉刷,油漆。(圖/pixabay)

▲每日開啟窗戶及風扇加速空氣對流、降低有害物質濃度。(圖/pixabay)

二、提早預約優質搬家業者

新居在進行打掃清潔時,也可同步聯絡準備後續搬遷事宜。不過搬家公司良莠不齊,一旦找上了品質不佳的搬家公司,遭到惡意加價事小,如果遇上物損還投訴無門那就虧大了。張漢超指出,民眾想找可靠的搬家公司,除可參考房仲配合的推薦業者之外,也可按照崔媽媽基金會的建議採取「搬家三合一驗證」,確認業者的營利事業登記、搬家契約書、廣告宣傳物3者的公司名稱都要一致。

首先可先上《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》查詢該搬家公司是否有營業登記,確認是否為合法公司;其次要注意搬家契約書上的公司名稱是否與搬家公司相符,以防遭到無良業者轉介業務,後續如有交易糾紛卻遭業者翻臉不認的情事;最後是廣告單上的公司名稱與營業登記的資料是否一致,這個動作也是為了避免事後發生投訴無門的窘境。

年前旺季,搬家公司可能業務繁忙,民眾可提早規劃安排並與業者提前預約,以免耽誤時間又傷荷包。

▲▼居家裝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搬到新居後,可依照物品使用頻率來進行歸位整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三、依使用率進行物品定位

物品搬到新居後,接著就是物品的歸位了,但這個步驟卻是最花時間精神的階段,稍微鬆懈,就可能好幾個月都還沒辦法把家當定位。張漢超建議,可依照物品使用頻率來進行歸位整理。

例如隨時都會用到的生活用品及擺設,可優先擺設陳列於隨手或觸目可及之處,以免需要使用的時候遍尋不著;偶爾才會使用或季節性的用品則可收納至櫥櫃等儲藏空間;已連續幾年都不太會用到的物品或者已不符新居所需,可考慮送給有需要的親友或是丟棄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家裡蹲25年拒出房門 「7年沒洗澡」指甲長如鉤、衣服白變黃
惡狼住持!4至15歲小和尚全都性侵不放過…還自拍留念
高中女戀上男大生!父「憂早戀」持刀亂劃 男下秒灰飛煙滅

關鍵字:裝潢搬新居入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水族量販熄燈6個月秒換2租客 鳳山租金天花板出現

高雄文山特區商圈成熟,「永信水族量販」舊址的三角窗店面,去年12月底突歇業,沒想到6個月秒換2租客,根據最新實登,月租金為30萬元,堪稱近5年鳳山店租天花板。

8分鐘前

台中13期、中山醫優勢核心!「坤悅語文心」尊榮自住高規格3房

隨著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、捷運落成,貫穿八期、十三期重劃區與南區之間的文心南路,如今已是南區最重要的交通要道,便捷交通動能也匯集許多商家進駐,形成南區最精華的商圈;坤悅開發以高標規劃優質新建案「坤悅語文心」,基地就位在文心南路與高工路的黃金交匯處,正是台中文化與商業交織的核心地帶。

20分鐘前

小檜溪高綠覆率兼生活機能全優勢 「福鄉心匯」金店面看漲搶先置產

桃園小檜溪重劃區還具有高綠覆自然環境,5座親水公園綠地環繞、千米櫻花水岸搭配自行車道,再加上南崁溪、東門溪兩條步道,形塑出宜居優勢,既能住在嶄新規劃的住宅區,享受得天獨厚的水綠健康生活,又擁有繁華便利性,不只遷入人潮絡繹不絕,亦有國際連鎖餐飲業者進駐,顯示相當看好未來區域消費力。

32分鐘前

首都國門第一排新地標誕生!富裔實業「國王雙子星」今開工動土

座落台北車站生活圈「國王雙子星」建案位於重慶北路一段,擁有台北車站西區國門的優越地段,此建案設計採國際競圖,而由國際知名的西班牙建築設計團隊On-A操刀,加上位居「搖滾區第一排」加持,受到不少買方認可。

1小時前

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、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

大陸房市持續低迷,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.5%,降幅較上月擴大0.5個百分點。

13小時前

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

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「住宿稅」,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,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。

15小時前

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%!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

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,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,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,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,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;然而,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。

16小時前

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

演員出身、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,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,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、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。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,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、利用房產守財,鍾欣怡說,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,不怕沒房客。

17小時前

蓋養老房照顧父母!男子遭親姊妹設局…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

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,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,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,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、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。

17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