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179選手現身廈馬「以跑會友」  51歲台北牙醫讚:非常貼心

▲▼廈門馬拉松,跑步,2020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奔跑中的選手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廈門報導

2020廈門國際馬拉松今(5)日上午開跑,吸引超過3.5萬名選手角逐,台灣則有179人專程前來,創下歷屆參加人數新高。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理事長盧瑞忠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廈馬是很好的兩岸交流平台,大家以跑會友,不過「大陸選手的吃苦精神比我們高,台灣比較注重休閒的享受。」

▲▼廈門馬拉松,跑步,2020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盧瑞忠在接受採訪 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盧瑞忠介紹稱,此次來參加的台灣選手平均年齡為30至40歲,最年輕的是一位20多歲的女生,「她今年第一次來,對整個流程讚嘆不已」,年紀最大的則為75歲,該跑者以3小時半的成績,順利跑完全程。

盧瑞忠說,「每個選手都抱著交流和學習的心態前來,雖然沒辦法跟前幾名大陸選手來做競爭,但最起碼我們收穫了豐富的回憶,還有經驗上的累積,這是一個非常棒的事情。」

▲▼廈門馬拉松,跑步,2020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帶著粉色兔耳朵的選手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談起兩岸馬拉松賽事的差異,盧瑞忠表示,「大陸選手的吃苦精神更高,對賽事的熱衷比我們強」,台灣比較注重休閒的享受,來參加比賽是想豐富生命,獲得有更多體驗,另外現在運動旅遊的模式越來越受到歡迎,大家抱著「我去運動,我又去看看世界」的想法,「廈門就是台灣選手最熱衷的地方之一,昨天有很多人去了鼓浪嶼。」

▼ 衝過終點的選手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 廈門馬拉松,2020,跑步,田徑,馬拉松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此次台灣馬拉松團中,獲得最好成績的是台北牙醫師潘同益。他表示,去年也有來參加,感覺越辦越好,整個流程包括管制、補給等都很順暢,而且路線也更單純,加上今年沒有大太陽,「應該很多人破了自己的紀錄。」

潘同益隨後興奮的秀出比賽成績,「今年跑了3小時3分12秒,比去年進步12分鐘,覺得非常開心,因為我已經51歲了,而過了50歲後,不管是肌耐力還是體能都會下降,這是沒辦法抗拒的,但這次不僅能維持,還有所進步,覺得很棒。」

▼潘同益對今年的成績感到很滿意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廈門馬拉松,跑步,2020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身為馬拉松愛好者,潘同益參加過不少比賽,在他看來,兩岸賽事可以說是各有所長。他指出,今年的廈馬「非常貼心」,其中印象最深就是可以刻字的啤酒瓶,「我去年有去波士頓馬拉松,他們也是送一瓶啤酒,但不會像這樣刻上名字和成績,我覺得很有創意,對選手來說是非常好的紀念。」

►►3.5萬人湧2020廈門馬拉松 衣索比亞選手以「2小時08分」奪冠

▼潘同益展示刻有比賽成績和姓名的啤酒罐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 廈門馬拉松,跑步,田徑,馬拉松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