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阿莫「說電影」涉侵權被起訴 經調解迪士尼等3片商撤告

▲▼谷阿莫仲惟鼎出庭台北地院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谷阿莫被5間影視公司控告侵害著作權案,日前已與3家片商和解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徐愷昕/台北報導

網路紅人谷阿莫以「X分鐘看完XXX電影」等系列影片走紅,但也因為用短時間濃縮、剪接透露電影情節,被迪士尼等電影版權公司控告侵權。經檢察官依違反《著作權法》起訴後,谷阿莫日前已與5家片商調解,目前確定其中3家片商撤告,台北地院2019年12月25日判公訴不受理。

谷阿莫自2015年起,將長達數小時的電影或電視影集,剪輯成3至11分鐘不等「X分鐘看完XX電影」系列短片在Youtube上發佈,以精簡的旁白透露電影情節,吸引一票死忠粉絲訂閱觀看。

美商迪士尼、得利影視、又水整合、科科電速及車庫娛樂等5家影視公司不滿,認為谷阿莫擅自取用電影片段,已經違反《著作權法》構成侵權,且因谷阿莫的劇透,使觀眾購票進場意願降低,因此提起告訴。

案經台北地院審理,雙方在調解後,日前谷阿莫已與美商迪士尼、得利影視、車庫娛樂3家片商達成和解,法官2019年12月25日判公訴不受理;至於又水整合及科科電速未撤告,仍持續審理中。

▲谷阿莫出庭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谷阿莫被5間影視公司控告侵害著作權案,日前已與3家片商和解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谷阿莫說電影被控侵權3度調解 預告「下次會有進度」

競選布條遭噴漆!民眾路過見「韓國瑜臉上紅一塊」…傅崐萁:愛與包容不提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