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國民醫院與北醫合作 聘請雙和醫院吳麥斯出任院長 

▲新國民醫院與北醫合作經營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新國民醫院與北醫合作經營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位於桃園中壢火車站前的新國民醫院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經營,5日舉行開幕典禮。新國民醫院董事長吳運東表示,該院除擴大管理模式,也特別聘請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擔任新國民醫院院長,相信會讓南桃園在醫療資源上實質提升,桃園市民也將獲得更多健康保障。

▲新國民醫院與北醫合作經營。(圖/市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新國民醫院董事長吳運東表示,該院與北醫合作除擴大管理模式,也聘請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擔任院長。(圖/市府提供)

出席開幕典禮的市長鄭文燦指出,新國民醫院是中壢現代醫學的發源地,自1968年成立迄今,提供民眾便利的醫療服務。本次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經營,將台北醫學中心等級的服務引進桃園,是合作經營醫療業務的一個典範,期許院方持續不斷精進醫療設備及專業醫療團隊,造福更多需要的民眾,提供更快速且全面的醫療照護品質,市府也將給予最大的支持。▲新國民醫院與北醫合作經營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新國民醫院是中壢現代醫學的發源地,自1968年成立迄今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文燦表示,桃園人口在近5年當中成長約20萬人,如單純以醫療人口需求而論,桃園在醫療資源方面亟待投資。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,新國民醫院早期以內、外、婦、兒、骨科等5大科別起家,為中壢地區歷史悠久的醫院。

▲新國民醫院與北醫合作經營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新國民醫院積極投資醫療設備。(圖/市府提供)

2017年在吳運東前院長的帶領下,新國民醫院轉型成為新國民醫療社團法人新國民醫院,除不斷引進新型醫療設備,提升醫療專業技術,對於人才培育更不遺餘力。在2019年6月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經營醫療業務,建構從醫學中心至地區醫院的完整醫療網絡,落實雙向轉診、分級醫療,並將醫療服務範圍擴張延伸至桃園市。

新國民醫院積極投資醫療設備,以骨科為主、內科為輔的經營特色,引進脊椎微創手術系統、核磁共振(MRI)、電腦斷層(CT)、全身型雙能骨密X光機等高階儀器設備,提供骨科所有次專科領域之高階醫療、住院手術醫療,及內科系全照護診療,盼提供更優質醫療服務。

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、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、市議員吳宗憲、徐景文、彭俊豪、黃敬平、魯明哲、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、中壢區長吳宏國、新國民醫療社團法人新國民醫院董事長吳運東、院長吳麥斯、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、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、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等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