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海警船再次巡航釣魚台海域 日媒:連續5天在附近有船隻

▲▼釣魚台,釣魚島,尖閣諸島,釣魚臺。(圖/CFP)

▲釣魚台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根據日媒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根據該國海岸警衛隊的巡邏艇,5艘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台(日本稱尖閣諸島,大陸稱釣魚島)海域航行,報導並稱,陸方已經連續5天證實該海域有海警船。於此之前,大陸海警局曾於4日在微博指出,「中國海警2502艦艇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。」

中國海警隸屬於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,4日也是2502艦艇編隊今年首次在釣魚台海域的巡航,於此之前,中國海警也曾在微博發佈,2301艦艇編隊於去年12月30日在釣魚台領海內巡航。

無獨有偶的是,在2019年年初,中國海警局就宣布,已「再次進入釣魚台海域巡航執法」,自從日本政府宣布釣魚台「國有化」後,中國海警等開始「常態性」進出釣魚台海域,2018年下半頻率更提升至「平均每月一次」。

釣魚台海域位於宮古海峽附近,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曾表示,「這主要是(日方)心態沒有調整好,心病還沒有治好。也許是因為以往中國軍艦過宮古海峽過少了,那麼今後我們多過幾次,日方習慣了,也就好了。 ​​​​」

►陸海警巡釣魚台日本警惕 陸國防部:多幾次日本就習慣了

►2019首次!中國海警5日巡航釣魚台 環時:平均每月至少一次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