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大學每個室友都有男友...她在寢室好羨慕 2年後人生大逆轉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咬男友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大學宿舍內室友都交男朋友,只有她是一個人。示意圖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學生時代擁有一段穩定、甜蜜的兩性關係,是不少人心中企求的目標。最近就有女網友發文,談到大一剛入學就發現,整間寢室內每個人都有男友,常聽著撒嬌笑語空羨慕,只有她是孤單一人;不過2年後人生大逆轉,她也有了全新體悟,「曾經羨慕她們擁有男朋友,後來默默覺得自己才是最幸福!」

女網友4日在Dcard貼文,回憶起小大一時期,那時候才剛上大學,就發現寢室內幾乎每個室友都有交男朋友,自己高中卻因為讀女校,加上忙著念書、趕作業,根本沒時間可以談戀愛。晚上時間,總能聽到她們跟男友聊天、撒嬌,空氣間充滿甜蜜氣息,讓她很是羨慕,也變得好想擁有另一半,「無奈的是,我根本沒有喜歡的人也沒有適合的對象。」

時間快轉2年之後,女網友發現那些室友不是跟男友分手,就是感情不合勉強湊在一起,而始終單身的她卻不曾需要煩惱,「我把握了這些時間我去鍛煉,讀書學習更好的自己,去找尋自己的興趣,多上台去發表意見,投資理財樣樣學習金融,每週投資自己閱讀一本書,不斷拼命的往上。」

女網友漸漸發現,那些室友把生命重心放在愛情世界,損失的是學業成績和自我意識,每當問起室友們意見時,嘴上回答的總是男朋友的意見。她突然驚覺,如果有天愛情破碎,那不就什麼都沒有了?

情侶、自拍、放閃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經過2年時間,仍單身的她心態從羨慕到自我肯定。示意圖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」,這時她反倒慶幸了起來,領悟到自己一個人沒什麼不好,還多了許多時間學習、充實內涵,「當我遇見那個對的人的時候,我就不會錯過,甚至我能遇到跟我一樣優秀的人,我們能一起為了夢想去努力、去奮鬥,當彼此的夥伴。」

文章貼出後,不少網友大讚中肯,「謝謝你提醒了我最重要的事」、「我也很認同妳的看法,在還沒遇到對的人之前,就努力充實自己」、「我覺得妳好厲害,沒有交男朋友就可以明白這些道理」、「認同你的看法,真的很多身邊朋友都為了男女朋友而放棄很多。」

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,談戀愛本身沒錯,好壞全看個人,「交男朋友也是可以一起努力上進的,不是只有風花雪月這條路」、「你一樣還是在羨慕嫉妒啊,只是心態變得更扭曲」、「感覺在自欺欺人」、「你發這種文章就是見不得你室友好」、「講那麼多,羨慕別人還要酸葡萄」、「我覺得這根本兩回事,我也是一邊談感情、一邊理財投資,然後讀書考上好的工作啊!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