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大阪初雪到! 首都圈「路面結冰」清晨0.6°C創入冬最低溫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關東地區受到低氣壓及上空冷空氣的影響,東京市中心4日晚間降下「霙」(雨夾雪),今(5)日清晨最低溫也來到攝氏0.6度,是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,首都圈部分街道路面結了薄冰,預計關東北部山區傍晚會降下更多雪。氣象廳現已證實,東京昨晚降下的是初雪,但時間點比往年晚上一天,但也比去年早了8天。

NHK報導,東京4日白天的氣溫約為12.2度,但到了晚上便降至3度,並於當地晚間11時30分(台灣時間10時30分)左右降下初雪。另據日本天氣預報公司Weathernews提醒,隨著白天氣溫回升,路面結薄冰的狀況會逐漸解除,但行人及機車、自行車騎士必須更加小心,避免摔倒。

氣象廳稍早也宣布,大阪市今上午當地10時10分(台灣時間9時10分)左右也降下初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