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8頭獅子的鼻爪都被砍下 南非「黑巫術」半年至少4次大獵殺

▲共有8隻獅子慘遭肢解,其中有2隻雄獅和6隻雌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共有8頭獅子慘遭肢解,其中有2頭雄獅和6頭雌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南非4日發生8頭獅子發生肢解事件,獅鼻與爪都被砍了下來,目前警方已經展開調查,初步懷疑獅子吃下有毒的雞導致狩獵者有機可乘。對此,國際動物網路(NFA)首席競選人戴維·巴里特表示,決策者必須儘快解決獵獅立法上的空白,且預測在2119年後,南非獅子可能就剩幾頭了。

根據South African New 報導,警方發言人Sabata Mokgwabone表示,這些獅子是昨天上午在西北省的斯瓦圖根斯(Swartruggens)小鎮附近慘遭非法獵殺,共有2頭雄獅和6頭雌獅的鼻與爪都被砍了下來。當被問及獅子是不是被毒死,警方表示,「這只是懷疑,因為在附近發現了雞的屍體,一切都還是調查中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戴維請求南非的決策者,儘快解決獵獅立法上的空白,因為南非獅子是狩獵者們的目標,一個世紀以前,大約200,000頭獅子在陸地上漫遊,但現在只剩下25,000頭獅子,還預測在2119年以後,南非獅子可能就剩幾頭了。

據了解,近幾個月以來,獅子被毒死遭肢解事件不斷發生,在2019年7月時,一對加拿大夫妻達倫和卡洛琳到南非觀光時,獵殺巨大公獅以後在屍體後方熱吻引發熱議。在10月份,一群狩獵者闖入南非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之一的Rietvlei自然保護區里,餵食四頭獅子有毒的肉,隨後砍掉了16個獅爪和4個下顎。12月份,林波波省(Limpopo Province)5頭獅子一夜之間遭毒殺、分屍,狩獵者將切割下來的肢體用於「巫術藥水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獅子遭肢解並非為了中藥材的需求,而是為了製作巫術藥水「Muti」,儘管南非是基督教國家,但是當地人對於巫醫的需求相當大,據統計,有6成的南非人生病時會先找巫醫,而巫醫開的藥方除了草藥外,也會使用不同野生動物的身體部位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南非獅子獅子截肢非法狩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