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門盆栽被丟死魚!她澆水怒飆一句「紫百咧」 客家人秒共鳴:好親切

▲▼盆栽被丟死魚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整條死魚躺在盆栽裡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喜歡在住家陽台或門外種一些小盆栽,台中一名女網友就種了一盆四葉草,但經過的路人似乎把它當成垃圾桶,不要的垃圾都往裡丟,昨天她去澆水時竟然發現,有人把一條死魚丟在她盆栽內,還散發出陣陣惡臭,哭笑不得地說「是可以增加養份嗎?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貼出照片,雖然這盆栽只長出零星幾株小草,但她相當愛惜這盆植物,每天都會替它澆水,奇怪的是,偶爾會發現一些詭異外來物,上次才看到被丟了一個破掉的瓷盆,昨天又發現被丟了一條完整死魚,把好不容易冒出頭來的小草都壓壞了,害她忍不住飆了一句客家話「紫百咧!」

▲▼盆栽被丟死魚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客家人看到紫百秒懂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友回覆,「是可以當養分...但會不會有其他細菌就不知道了」、「會不會是貓咪偷魚吃,吃到一半被驚嚇走」、「是有養分啦,但是要埋深一點,不然長蒼蠅會很臭」、「我家盆栽也有!結果是鄰居狗狗埋的,我親眼看著狗狗挖我家盆栽,叼出一隻魚啊啊啊」、「我家樓下也有超狂歐巴桑,把家裡的廚餘通通往花圃裡倒。」

還有不少網友看到最後一句「紫百」紛紛歪樓,「看到最後一句我的嘴角上揚欸!這樣正常嗎」、「客家人幫補血QQ這種死掉很臭」、「根本就是到楊梅七百」、「哈哈哈哈紫百,身為客家媳婦好親切哦!」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關鍵字:澆水盆栽死魚客家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她嘆「台灣女生」總被阻止吃冰 網曝美國友人實測:不吃真的比較不痛

許多老一輩的人都會勸年輕人少吃冰,尤其是女生最好別碰。一名女網友就在PTT發文,說歐美女生或日本女生全年都吃冰,生小孩也不用坐月子,「這是什麼神體質?」她接著說自己很愛吃冰,「不吃冰不作死會心裡不痛快..

1/5 12:50

3千公尺只花13分10秒!台大男憶「我服役時遇到的沈一鳴將軍」給完美評價

黑鷹直升機意外,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,各界無限哀嘆痛失英才。一名台大畢業生在《Dcard》發文「我服役時遇到的沈一鳴將軍」,說他聽到沈總長殉職的消息,整個心思很亂,大嘆「這麼優秀的一位將官就這..

1/5 10:55

駕駛喊「95加滿」丟下1000元開走 古意工讀生倒貼700沒錢吃飯:算了

一名在加油站打工的工讀生,遇到一名中年大叔開車來加油,結果最後讓工讀生倒貼700元。工讀生媽媽說,「小朋友太古意了,倒貼到沒錢吃晚餐!當媽的心疼!唉。」

1/5 10:13

黑鷹8死!「排行程的人應該槍斃」 張國煒:為何讓將領全坐同架直升機

國軍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烏來山區失事,造成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不幸殉職。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3日在臉書感嘆,為什麼要讓如此多重要的國家星級將官坐同一部直升機,「一點風險管理的概..

1/3 20:25

黑鷹墜毀「101被網友洗版」!湧入拜託:替他們祈福好嗎…101真的辦了

空軍一架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烏來山區迫降墜毀,造成8死5傷的嚴重事故,震驚台灣社會。事件發生後,不少人前往台北101的粉專,希望101能夠掛上替罹難將官們祈福。而101隨後也完成眾人的願..

1/3 21:37

鄰戶半夜巨響「全家被吵醒」!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

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,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,妨害公眾安寧,警方到場後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裁罰新台幣2000元。陳女不滿聲明異議,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,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「反擊」。屏東地院法官審酌,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「動機」,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,因此裁定駁回,不得抗告。

14小時前

震怕了!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

7.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,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,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,最強規模達6.3,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、耐震細節,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,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,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。

14小時前

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!每週看房驚揭「恐怖現況」急了…內行給建議

台灣房價居高不下,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。1名北漂族透露,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,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,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,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,感受到房價似乎「每週都在調高」,讓他們非常心急,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、汐止基隆、鶯歌、淡水等地區,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,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。

15小時前

怕畫質不好…妹子猶豫「該牆壁投影or買電視?」 網全推1物

許多人在家追劇時,會連接到大螢幕,讓觀影體驗更享受。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正在考慮是否不買電視,在家中留一面牆做投影就好,但又擔心色彩、畫質等問題,因此十分猶豫。對此,不少網友都建議,可以買好一點的投影機。

15小時前

達麗拿下北高雄首件捷運聯開案 將斥27億蓋23層住商大樓

北高雄TOD大眾運輸發展進入新的里程碑,高市府22日公布「岡山路竹延伸線RK1站(西基地)土地開發案」,由達麗建設成為最優申請人,預估投資額達27.15億元,打造地上23樓的住商綜合大樓。專家預估,該案位於岡山最熱鬧的市中心,一旦推案將創岡山區段新高。

16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