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性處方箋領藥日撞春節假期怎麼辦?藥師一張表看怎麼「提前拿藥」

▲▼春節慢性處方箋領藥提醒。(圖/藥師游佩雯、藥師蕭力禓提供)

▲藥師提醒,處方箋上預定領藥的「最後一天」落在紅色框框內的民眾,從1月13日(藍色星星)就可以開始領藥。(圖/藥師游佩雯、藥師蕭力禓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今年春節假期長達7天,且來得比較早,藥師提醒,慢性病患必須注意避免用藥中斷。健保署放寬領藥日提前至春節前10天,也就是說,原本慢箋領藥最後日落在春節期間的民眾,從1月13日開始可以提前領藥,也特別整理成日期表讓民眾比對、提前領藥。

臺中市健保特約藥局協會理事、開業藥師游佩雯表示,109年春節假期,自1月23日起至1月29日止共計7天,每逢春節健保署都會讓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提前領藥,連續用藥迄日為春節期間(1/23-1/29)之民眾,健保署放寬領藥期間,可提前自春節前10天,即109年1月13日(含)可提前領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游佩雯提醒,若不確定自己什麼時候可以領藥,可以到家裡附近社區藥局,或是原本處方的院所諮詢藥師。而且,即便春節假期期間,全台許多藥局並不會真的休假到7天那麼久,甚至有藥局全年無休,所以民眾不用太過擔心,可以利用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,也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鄰近的藥局是否有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