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來橫禍!韓國店主走出門遭3樓磚塊爆頭亡 政府加強規範阻工安意外

▲▼南韓光州店主遭磚塊擊中,當天斃命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▲南韓光州店主遭磚塊擊中,之後一命嗚呼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最近發生施工現場砸死人的意外!66歲的死者是光州市北區某幢建築1樓店面的店主,12月3日下午3時45分,他不幸被3樓砸下的磚塊擊中,雖被目擊者發現後趕緊送醫,卻仍於當晚7時25分回天乏術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當時該建築3樓正在裝潢窗台,在拆除牆面的過程中,磚塊剛好從3樓墜落,正好砸中從店面辦公室走出來的死者。根據警方調查,施工現場並未設置安全柵欄等保護措施,才釀成這起意外。

其實最近南韓各地在建築物拆除、裝潢時發生的工安意外層出不窮!今年7月,首爾市瑞草區一棟5層樓建築在拆除時突然崩塌,壓死路過的新婚夫妻。而去年11月,首爾鐘路區一間考試院(出租公寓)清晨間發生火警,由於建物啟用已久,並未配置灑水設備,造成至少7人死亡、12人輕重傷。

鑒於一連串老舊建築引起的工安事故,以及南韓老舊建築的所佔比例正從37%快速增加,南韓國土交通部表示,未來落成超過5年、總樓樓面積達3000平方公尺以上的集合建築,每三年必須定期接受檢查。此外,為了有效預防工安意外,建築拆除前必須接受監督,而像醫療中心、產後護理中心、兒童與青少年收留中心、考試院、公共澡堂等較易起火之建築,2022年以前須擴充、加強其消防設備。

▲今年7月,首爾瑞草區一棟五層樓建築拆除時突然崩塌

根據《京鄉新聞》,國土交通部11月26日針對《建築物管理法施行令暨施行規則》的立法提出預告,主要是建構如何管理老舊建築物之檢驗體系,經過審查後,該法案預計於明年5月1日公佈、實施。

拆除所有核可拆除的建築時必須派人監工,此外,使用10公噸以上之高風險重裝備拆除、爆破、各梁柱間距離超過20公尺的建築,或是擁有特殊設計與建築公法的建築物在拆除前,必須先向韓國設施安全公團(Korea Infrastructure Safety Corporation)繳交計劃書。

國土交通部表示,明年會編列57億韓元(約新台幣1億4600萬)預算,協助加強400多棟老舊建築的消防設施。

關鍵字:南韓韓國光州工安意外裝潢消防設備老舊建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房價跌才是災難?韓國「南部」全稅屋狂跌房東驚呆...押金拿不回來了

南韓首爾的房價目前還在持續上漲,然而在首爾以外的地區,房價卻出現持續下跌的情況。對欲租房的房客可能是好事;然而對房東來說,可能是前所未有的災難,因為會使得舊契約到期前,房東無法償還房客高額押金的現象!

12/4 10:57

全國房價狂跌?文在寅打房有信心 上節目對話慘遭韓媒打臉歷任最慘

《中央日報》指出,文政府為了打房而宣布上限制後,首爾公寓價格反而連續22週上漲,好幾座公寓住宅區房價甚至打破紀錄,導致實際需要住房的消費者不得不承擔房價上升的痛苦、剝奪感。

12/2 19:04

套房忽然成毒窟!韓房東半年收嘸房租怒控警 驚現房客種毒發財400萬

浦項北部警察署表示,嫌犯種植大麻的時間長達半年,而在這6個月間,嫌犯遲遲未繳納房租,無法與其取得聯繫的房東一怒之下,打電話報警,警方在進入套房內搜索時,才意外發現吸食器、500公克大麻、400公克大麻..

12/3 10:47

3歲小兒坐擁數億豪宅!利用未成年子女避稅 韓政府憂房市泡沫化

而在調查不動產交易詳情的過程中,南韓稅務聽發現竟有人利用未成年子女名義買房,除了促使房價飆漲外,還巧妙逃稅!

12/1 20:20

月租4千套房近車站!大水管如穿雲劍橫空飛過 網苦笑:可曬衣服

日本就有一位年僅24歲的網友,僅靠著每個月1萬5千日圓(約新台幣4200元)的房租,就能租到臨近電車站旁的小套房。不過等入住後,他才體悟,表面上物美價廉的物件,背後都是有原因的......

12/2 13:09

買房需慎選鄰!韓中年男只因「層間噪音」狠踹孕婦 57分貝↑可申請賠償

買房除了須重視房屋的日光照射方向、地理位置、公設、生活機能等,其實最重要的是慎選鄰居!南韓就有一名孕婦去年因「層間噪音」等問題,一家人遭到樓下鄰居狠踹。

11/30 13:12

每年喝掉43億鎂咖啡!首爾千名饕客8間咖啡廳搶分 選址成生存優勢

在社會壓力龐大的南韓,每到下午人手一杯咖啡,咖啡廳也成為近十年來最熱門的創業選項,去年南韓咖啡的總銷售額達43億美元,僅次於中國大陸51億美元。

11/29 12:17

階級歧視從小學開始!男童遭同學譏「全乞丐」落淚 租房錯了嗎?

最後男學生承受不住同學的歧視而落淚。而住在全稅租屋的學生被謔稱「全乞丐」,住在月稅租屋的則被稱「月乞丐」,學生的階級鬥爭不僅從小學就開始,甚至還是以住屋環境區分上、下階級!

11/29 19:02

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: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「鬼城」

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,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,結果發現,到了2100年,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,屆時將淪為「鬼城」( ghost town)。

5分鐘前

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!日青年票選「宜居城鎮」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

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,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,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「最想居住的市鎮」(依據車站等商圈)向民眾進行調查,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,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,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。

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