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校內掃雪!國中妹手指爆腫3倍「食指發黑」…醫一看皺眉:可能要截肢

▲▼冬天校內掃雪!13歲國中妹手指「爆腫發黑」…醫一看皺眉:可能要截肢。(圖/翻攝《今日頭條》)

▲冬天校內掃雪!13歲國中妹手指「爆腫發黑」。(圖/翻攝《今日頭條》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清掃校園是大部分學生都有經歷過的事情,不過大陸黑龍江省安達市一名13歲的女國中生日前在校內掃雪,掃完後手竟然凍傷了,爆腫成2、3倍粗,食指甚至發黑了,讓醫生看了直搖頭,不排除截肢的可能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2019年12月31日,13歲的魯姓女國中生到校後與班上同學一起在校內掃雪,當時她沒有戴手套,就在雪地中工作,原先感到有點痛,但後來手麻掉了,沒感覺到痛,她就沒有理會,繼續掃地。

掃完地後她才發現,手指已經不聽使喚,緊及跟老師報告,才讓媽媽帶去醫院。求醫過程中,媽媽帶著她走了許多家醫院,但小醫院的醫生不敢收治,他們只好到最大的醫院去。

▼國中妹掃雪手指爆腫好幾倍。(圖/翻攝《新聞夜航》)

▲▼國中妹掃雪手指爆腫。(圖/翻攝《新聞夜航》)

到了醫院後,當地醫生指出,凍傷的觀察期約為10到15天,魯姓女孩的手剛開始治療,屬於觀察階段,水腫的部分容易恢復,但有部分手指發黑,可能需要逐漸恢復,如果過程不太理想,可能會截肢。

事發的學校校長指出,在學生註冊時,校方都有保上學生責任險,目前仍在跟保險公司聯繫當中,「等到這事完了之後,如果要是不合理的話,咱們找個公方,界定一下子,到底學校有多大責任,個人有多大責任,咱不推卸責任。」學校校長、保險公司與魯女的家長目前仍在協調當中。

►「周末3天快閃」~超殺金盞花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