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預測/《寄生上流》無懸念!4大外媒壓寶「穩拿2獎」 李奧納多恐陪榜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「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」將在台灣時間下周一(6日)早上舉辦,今年大咖導演、大咖明星參戰,競爭激烈。外界期待3屆金球影帝李奧納多以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再度拿下一座影帝獎項,很可惜的是權威媒體《好萊塢報導》、《綜藝報》、《獨立連線》、《浮華世界》一致預測由艾迪墨菲《我叫多麥特》獲獎,有望在出道38年之際拿下生平首座金球影帝獎座。

▲▼電影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顯圖。(圖/翻攝自IMDb)

▲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劇照。(圖/双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只如此,4大外媒在最佳導演、劇情類最佳女主角、喜劇類最佳女主角、最佳男配角、最佳外語片、最佳動畫片也有一致的結果。《寄生上流》有望成為南韓首部拿下金球獎的電影,而導演奉俊昊也是最佳導演得獎聲勢最高,有望打敗馬丁史柯西斯、昆丁塔倫提諾兩位大導演以及《小丑》導演陶德菲利普斯,成為南韓首位奪下金球獎的導演。

▲▼《小丑》、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、《寄生上流》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《寄生上流》劇照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雖然李奧納多、大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可能陪榜,不過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獲得喜劇類最佳影片呼聲最高,而「小布」布萊德彼特也是最佳男配角得獎最大熱門。因《瘋狂亞洲富豪》、《瞞天過海:八面玲瓏》廣受歡迎的奧卡菲娜,今年演出幾乎70%講中文的小成本電影《別告訴她》被認為最有機會拿下喜劇類最佳女主角,打敗凱特布蘭琪、艾瑪湯普遜等強將。

▲▼《別告訴她》劇照(圖/IMDb)

▲《別告訴她》劇照(圖/翻攝自IMDb)

外界期待「黑寡婦」史嘉蕾喬韓森以《婚姻故事》拿下首座金球獎,不過瑟夏羅南《她們》、莎莉賽隆《重磅腥聞》恐怕都不是對手,芮妮齊薇格《茱蒂》才是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最大的勁敵。而史上首部入圍金球獎最佳影片的DC電影《小丑》恐怕也無緣拿獎,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Netflix新片《愛爾蘭人》幾乎一面倒拿下劇情類最佳影片。

▲▼《茱蒂》劇照。女神卡卡(左)坦言是茱蒂嘉蘭(右)的粉絲,連參加金球獎頒獎典禮的服裝都向她致敬(本圖翻攝自網路)。(圖/采昌提供)

▲《茱蒂》劇照。(圖/采昌提供)

【劇情類最佳影片】
《愛爾蘭人》(The Irishman)
《小丑》(Joker)
《婚姻故事》(Marriage Story)
《1917》(1917)
《教宗的承繼》(The Two Popes)

THR:《愛爾蘭人》
Variety:《愛爾蘭人》
IndieWire:《1917》
Vanity Fair:《愛爾蘭人》

【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】
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(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)
《兔嘲男孩》(Jojo Rabbit)
《鋒迴路轉》(Knives Out)
《火箭人》(Rocketman)
《我叫多麥特》(Dolemite Is My Name)

THR: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Variety: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IndieWire: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Vanity Fair: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
【最佳導演】
奉俊昊(Bong Joon-ho)/《寄生上流》(Parasite)
山姆曼德斯(Sam Mendes)/《1917》(1917)
陶德菲利普斯(Todd Phillips)/《小丑》(Joker)
馬丁史柯西斯(Martin Scorsese)/《愛爾蘭人》(The Irishman)
昆丁塔倫提諾(Quentin Tarantino)/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(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)

THR:奉俊昊
Variety:奉俊昊
IndieWire:奉俊昊
Vanity Fair:奉俊昊

【劇情類最佳男主角】
克里斯汀貝爾(Christian Bale)/《賽道狂人》(Ford v Ferrari)
安東尼奧班德拉斯(Antonio Banderas)/《痛苦與榮耀》(Pain and Glory)
亞當崔佛(Adam Driver)/《婚姻故事》(Marriage Story)
瓦昆菲尼克斯(Joaquin Phoenix)/《小丑》(Joker)
強那森布萊斯(Jonathan Pryce)/《教宗的承繼》(The Two Popes)

THR:瓦昆菲尼克斯《小丑》
Variety:亞當崔佛《婚姻故事》
IndieWire:亞當崔佛《婚姻故事》
Vanity Fair:安東尼奧班德拉斯《痛苦與榮耀》

【劇情類最佳女主角】
辛西婭艾利沃(Cynthia Erivo)/《海芮》(暫譯,Harriet)
史嘉蕾喬韓森(Scarlett Johansson)/《婚姻故事》(Marriage Story)
瑟夏羅南(Saoirse Ronan)/《她們》(Little Women)
莎莉賽隆(Charlize Theron)/《重磅腥聞》(Bombshell)
芮妮齊薇格(Renée Zellweger)/《茱蒂》(Judy)

THR:芮妮齊薇格《茱蒂》
Variety:芮妮齊薇格《茱蒂》
IndieWire:芮妮齊薇格《茱蒂》
Vanity Fair:芮妮齊薇格《茱蒂》

【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】
丹尼爾克雷格(Daniel Craig)/《鋒迴路轉》(Knives Out)
羅曼格里芬戴維斯(Roman Griffin Davis) /《兔嘲男孩》(Jojo Rabbit)
李奧納多狄卡皮歐(Leonardo DiCaprio)/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(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)
泰隆艾格頓(Taron Egerton)/《火箭人》(Rocketman)
艾迪墨菲(Eddie Murphy)/《我叫多麥特》(Dolemite Is My Name)

THR:艾迪墨菲《我叫多麥特》
Variety:艾迪墨菲《我叫多麥特》
IndieWire:艾迪墨菲《我叫多麥特》
Vanity Fair:艾迪墨菲《我叫多麥特》

【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】
奧卡菲娜(Awkwafina)/《別告訴她》(The Farewell)
安娜德哈瑪絲(Ana de Armas)/《鋒迴路轉》(Knives Out)
凱特布蘭琪(Cate Blanchett)/《囧媽的極地任務》(Where’d You Go, Bernadette)
比妮費爾德斯坦(Beanie Feldstein)/《高材生》(暫譯,Booksmart)
艾瑪湯普遜(Emma Thompson)/《深夜秀》(暫譯,Late Night)

THR:奧卡菲娜《別告訴她》
Variety:奧卡菲娜《別告訴她》
IndieWire:奧卡菲娜《別告訴她》
Vanity Fair:奧卡菲娜《別告訴她》

【最佳男配角】
湯姆漢克斯(Tom Hanks)/知音時間(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)
安東尼霍普金斯(Anthony Hopkins)/《教宗的承繼》(The Two Popes)
艾爾帕西諾(Al Pacino) /《愛爾蘭人》(The Irishman)
喬派西(Joe Pesci)/《愛爾蘭人》(The Irishman)
布萊德彼特(Brad Pitt)/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(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)

THR:布萊德彼特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Variety:布萊德彼特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IndieWire:布萊德彼特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Vanity Fair:布萊德彼特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
【最佳女配角】
凱西貝茲(Kathy Bates) /《李察朱威爾事件》(Richard Jewell)
安妮特班寧(Annette Bening) /《虐囚報告》(暫譯,The Report)
蘿拉鄧恩(Laura Dern)/《婚姻故事》(Marriage Story)
珍妮佛羅培茲(Jennifer Lopez)/《舞孃騙很大》(Hustlers)
瑪格羅比(Margot Robbie)/《重磅腥聞》(Bombshell)

THR:珍妮佛羅培茲《舞孃騙很大》
Variety:珍妮佛羅培茲《舞孃騙很大》
IndieWire:珍妮佛羅培茲《舞孃騙很大》
Vanity Fair:蘿拉鄧恩《婚姻故事》

【最佳外語片】
《別告訴她》(The Farewell)
《痛苦與榮耀》(Pain and Glory)
《燃燒女子的畫像》(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)
《寄生上流》(Parasite)
《悲慘世界》(Les Misérables)

THR:《寄生上流》
Variety:《寄生上流》
IndieWire:《寄生上流》
Vanity Fair:《寄生上流》

【最佳動畫】
《冰雪奇緣2》(Frozen II)
《馴龍高手3》(How to Train Your Dragon: The Hidden World)
《大冒險家》(Missing Link)
《玩具總動員4》(Toy Story 4)
《獅子王》(Lion King)

THR:《玩具總動員4》
Variety:《玩具總動員4》
IndieWire:《玩具總動員4》
Vanity Fair:《玩具總動員4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