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謹華淚擁鄭人碩:你還愛我吧!《鏡子森林》迎大結局「我們被自己打敗」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楊謹華民視、公視《鏡子森林》飾演記者,和檢察官未婚夫鄭人碩互相飆戲,一場爭執戲,雙方互相吐露心聲,鄭人碩無奈擁抱楊謹華,楊謹華反問他:「你現在還是愛我的吧?」鄭人碩哽咽道出:「我愛妳,但我現在說什麼,妳都不會相信」,最後楊謹華也被逼哭。

▲《鏡子森林》楊謹華與未婚夫鄭人碩爭執。(圖/民視提供)

▲《鏡子森林》楊謹華與鄭人碩對手戲多。(圖/民視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一季將迎向最終回,楊謹華將面臨「火線新聞」調查組崩解、自己遭受新聞評議會質詢,以及對未婚夫「王得威」信任感瓦解的多重壓力,令她爆氣直呼「我們是在找真相的人,結果我們被自己打敗」,整個情緒大爆炸。

▲《鏡子森林》楊謹華與未婚夫鄭人碩爭執。(圖/民視提供)

▲楊謹華飾演記者。(圖/民視提供)

楊謹華表示,「我第一次接到這麼寫實的電視劇」,她提到,那時剛開始進《鏡子》劇組拍攝,「先把家裡面的戲拍完,而家裡的戲就是與鄭人碩的感情戲」,兩人攤牌戲令楊謹華形容說,「當這個東西要拆開來的時候,是很痛苦的」,也讓她直說:「最難的,就是與鄭人碩的感情戲」。

▲《鏡子森林》楊謹華與未婚夫鄭人碩爭執。(圖/民視提供)

▲楊謹華劇中與未婚夫鄭人碩爭執。(圖/民視提供)

楊謹華飾演的記者「高明」,劇中未婚夫是檢察官,「有時會需要記者的一些幫忙,記者需要一些情報的時候,對方也可能會透露一點,他們的工作交流是很密集的,但又參雜了情感在裡面」。她也說,「高明跟我本人是落差蠻大的,她的語速、節奏,都是非常簡潔明瞭;而我本人講話是比較慢慢的」。

▲《鏡子森林》楊謹華與未婚夫鄭人碩爭執。(圖/民視提供)

▲《鏡子森林》第一季將迎向結局。(圖/民視提供)

她分析,高明她自我要求很高,可是她對另外一半要求,也是相同的高,「當發現另外一半他有一些偏差時,會很放大地檢視對方」。她在外面堅強,但在家裡會是善感柔軟的女性,「工作時,觀眾不容易看到她的情感;但進入家庭中,最可以看到高明脆弱的部分。」摯愛的另一半最後仍踩到自己紅線,讓楊謹華說:「我以為他可以把黑洞隔的很好。可是他卻把自己帶到那個黑洞裡面」。第二季於1月18日開始,侯怡君、鄭宜農、夏騰宏等人登場,公視每週六晚間9點、民視每週日晚間10點播出。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