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首創女性乳房X光攝影檢查 台東婦女有福了

▲ 台東縣全國首創女性乳房X光攝影檢查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台東縣全國首創女性乳房X光攝影檢查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的婦女有福了,全國首創滿40歲即可接受免費乳房X光攝影,於109年1月1日開始實施了,費用由台東縣政府全額補助,這將是饒縣長上任後,又一個關心台東醫療及婦女健康之政策。

台東縣衛生局表示:縣長饒慶鈴以自身曾是乳癌患者,但慶幸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並完全治癒的經驗,心中無時無刻都以如何提升保護女性朋友的健康為念,而40-44歲女性正值人生最精華的階段,更是家庭的重要支柱,女性朋友要先照顧好自己,然後才能好好地照顧家庭,因此,特別將女性免費乳房攝影由45歲提前至40歲,凡設籍於臺東縣之婦女,每人每2年1次,費用全額由縣府負擔。

衛生局指出,台東縣共有馬偕醫院台東分院、台東基督教醫院、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等3家醫院設有乳房X光攝影儀器,108年初本縣積極爭取花東基金,將本縣乳房攝影巡迴車之乳房X光攝影儀器汰換更新,與台大、成大等醫學中心同等級,民眾反映檢查時的疼痛感已減輕許多,滿40歲之婦女可以選擇合適的醫院檢查,住在各鄉鎮或是時間上有限制的朋友,也可多利用行動乳房攝影車,透過「i台東乳房照護APP」或向當地衛生所查詢行動乳房X光攝影車的排程,選擇合適的場次地點,就近接受檢查。

►周末下殺美的冒泡來自金盞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