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早餐發「黑點包」 園方代表:多喝水、多運動就可以排毒!

▲廣東佛山幼稚園被發現早餐疑似發霉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▲廣東佛山幼稚園被發現早餐疑似發霉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廣東省佛山市世博幼稚園出現食安爭議,提供發黴的包子給老師、學童當作早餐,家長得知後紛紛氣憤要求解釋。但園方代表卻只表示,孩子沒有症狀,不需要檢查,多喝水、多運動,排毒出來就好了。

根據「南方都市報」報導,一名大二班的家長送小孩進教室時發現,餐盤上的早餐花卷發黴了,馬上通知了其他家長。許多家長陸續趕到幼稚園,希望園方給個說法,並帶孩子們到醫院檢查。

有一名陳姓家長表示,「孩子經常會肚子痛,反反復複的,不知道跟這些發黴的包點有沒有關係」,準備帶孩子去做一次徹底的檢查。從現場影片看到,有一名園方代表說,孩子不會中毒,「以她(園方代表)30多年的經驗,多喝水就沒事了,哪個不寒心啊」。

家長發現當天疑似發黴的花捲,包裝上顯示生產日期是2020年1月1日,該產品說明表示0-4℃條件下可保存15天,-18℃條件下可保存12個月,還在保質期內,但卻出現了明顯的黑色黴點,讓他們感到疑惑。

▲廣東佛山幼稚園被發現早餐疑似發霉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園方告訴家長們的訊息中說道,通過網路查詢瞭解相關食品加工常識,澱粉糖類高溫下自身拆解、縮合、再重組易形成一種「類黑晶」晶體。到底黑點是否為「黴點」,希望家長們耐心等待檢驗中心的最終檢驗結果。

禪城區教育局與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石灣鎮分局接報後,馬上到現場進行調查,並發佈《世博幼稚園食品安全相關情況》。當天約270名師生都吃了同一批花捲,目前暫未收到師生身體不適情況。

在教育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等部門的介入下,園方答應承擔孩子們的體檢費用。家長代表會議3日召開,要求建立家長監護制度和簽名要求等,包括組建家委膳食委員會,家委組織突擊檢查,每天至少2,,檢查早上採購的食材和陪餐兩項工作等。世博幼稚園方3日表示,「事情已協商解決」,此外並未多作其他回應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