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費估漲5%!儲蓄險7/1起將「細分年齡層」逐一提高死亡保額

保單本質為轉嫁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風險。(圖/繪圖組)

▲保單本質為轉嫁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風險。(圖/繪圖組)

圖文/CTWANT

今年7月1日起,民眾購買相關儲蓄險的保單,保障額度會比以前規定的高,而相對來說保費也會稍貴。業者評估,一般儲蓄險保費至少會漲5%,將影響買氣。

金管會這幾年為了整頓壽險業銷售高利儲蓄險,或是遏止銀行通路因可獲得較高的佣金多以「理財」方式話術推銷此類保單,偏離保險應是轉嫁生活中可能風險的歪風,再加上藉此讓保險公司財務結構穩健,有利接軌國際會計準則IFRS 17,自2020年7月1日起,將施行最新公布的壽險最低死亡門檻規定等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繪圖組)

▲不同年齡層的保戶須支付其壽險保障費用。(圖/繪圖組)

新措施中,各年齡層需符合的死亡保障最低比率,被保險人16歲以上、30歲以下,死亡保障比率不得低於190%;31歲以上至40歲以下降為160%;41歲以上至50歲為140%;51歲以上至60歲為120%;61歲以上至70歲為110%;71歲以上至90歲為102%;90歲以上者必須維持100%。

若以類儲蓄險保單來說,不同年齡層的保戶須支付其壽險保障費用,因此提高死亡保障的保額,而降低儲蓄成分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黑鷹失事/101點燈悼念罹難8將士 幕後推手是「他」!
噁男磨蹭女同事話筒 「打白醬」到咖啡杯她一口喝下崩潰
國中妹告白被笑「妳像男人」 2年後變身「細腰超胸正妹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