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失事暫停競選2天韓國瑜露面  默哀30秒!「敲響木碗」惹哭一票韓粉

▲韓國瑜默哀             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韓國瑜默哀 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黑鷹直升機失事之後,暫停選務2天後,就在4日出席台南立委候選人洪秀柱舉辦的追思會,一登台就跟朱立倫以及洪秀柱默哀30秒,韓國瑜雙手合十、閉眼,臉色哀戚。

韓國瑜開始致詞之後,希望大家能夠安靜,也表示這幾天大家心情非常沈重,這也是國防建軍史上最大意外,是一場重大的悲劇,在台灣的心頭上都非常難過。韓國瑜希望透過這件悲劇之後能夠讓大家共同檢討、思考:「亡者能夠安息之外,我們希望生者能夠平安,沈一鳴將軍以及罹難的軍官,這一生只有一個信念,就是保護這面中華民國國旗,這是軍人一輩子的信念」。

韓國瑜表示自己看到軍警消、海巡署這些職業,心裡面非常感動,同時也提醒大家思考這些職業背後的眷屬們是如何過日子:「軍人一聲令下,軍人一輩子就是兩件事情,一個是打仗、一個是準備打仗,一聲令下就必須往前衝,為了國家為了百姓,我死則國生,我生則國死」。同時也提到警察為了除暴安良,帶著槍跟歹徒直接對幹,要大家想他們的眷屬「膽顫心驚」,消防人員跟海巡署也是一樣「冒險」執行公務。

韓國瑜也強調藉由沈一鳴將軍殉職要大家思考「一個國家就像一棟建築物,一棟高樓大廈,我們能夠平地起高樓,是仰賴各種建築師、工程人員,一點一滴的把它砌起來,軍公教警消就像是建築物的鋼筋跟地盤,如果鋼筋不穩定、地盤地基不穩定,這棟大樓看起來漂漂亮亮,高大雄偉,但是經不起任何折騰」。

韓國瑜舉例一個自己小時候聽過的故事,一個寡母熬著兒子,兒子長大娶妻生子後,不讓母親上餐桌,只讓母親用一個木碗在廚房吃飯,對媽媽也很兇,直到有一天,兒子發現孫子在洗木碗後就問了,為何會重視這個木碗,小孩回答:「等你老的時候,我要用這個木碗養你」,從此以後兒子才改變觀念孝順母親。

韓國瑜反問台南鄉親:「政府怎麼對待軍公教的,不就像是這個木碗一樣,你們退休了沒有利用價值,你們是米蟲,你們是黨國餘孽,對於現役的軍公教來說,看到這樣的木碗不害怕嗎?當一個國家軍公教警消都對國家的信念產生動搖,中華民國這棟建築物就已經外強中乾」。

韓國瑜也舉出段宜康在砍軍公教的時候的話:「你們叫得越大聲,抗議越兇,我就刪得越兇」,這就是民進黨政府對軍公教的態度,所以呼籲大家重新看軍人、軍公教。

▲▼韓國瑜及洪秀柱聯合造勢大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韓國瑜及洪秀柱聯合造勢大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