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數7天!黃國書溫情喊話「回家投票」 李中:訂減煤時間表

▲黃國書和李中更換選舉看板爭取選票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黃國書呼籲年輕人回家投票。(圖/黃國書競總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選戰倒數7天,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黃國書近期在各路口掛上新看板主打「回家投票」,呼籲年輕人一起回家投票,相挺自己的未來,同選區候選人李中也在路口更換「解決空污、天天天藍」選舉看板,李允諾一旦進入國會,將要求政府明確訂定中火減煤時間表。

▲黃國書和李中更換選舉看板爭取選票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李中政見主打對抗空污。(圖/李中競總提供)

尋求連任的黃國書表示,這次選舉的關鍵在於投票率,尤其是投票日和農曆新年只相隔不到2個禮拜,他很擔心年輕人放棄投票,所以這次特別以「回家投票」當作主軸,希望大家更加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,就算再忙也要抽空回家,一起用手中的選票守護台灣,決定自己的未來。

黃的選舉看板上方寫著「你的一票決定台灣的未來」,中間僅有4個大字「回家投票」,配合深色的背景,訴求非常明確,文宣的另一面也以「守護台灣,需要您這一票」為題,內容簡述黃國書從政的初衷、香港抗爭以及中國勢力的滲透,背景是一張黃國書在雨中站路口的背影,影像和文字的風格相當沉穩,沒有花俏的設計。

黃國書表示,這次的看板和文宣捨棄以往傳統的作法,刻意不以自己為主角,只以簡單但醒目的文字呼籲年輕人回家投票,希望大家在看到香港的抗爭,以及中國蠻橫專制的作為後能激起危機意識,並催出以往投票率較低的年輕人選票。

李中近日在重要路口更換「解決空污、天天天藍」選舉看板,引發選民熱議,他說,台中的空氣要更乾淨,需要他前進立法院,要求政府訂定具體「減煤時間表」。

李中表示,廣告看板的策略其實很早就已經擬定,他主張要從源頭解決空污問題,台中人這幾年特別關心空污議題,每年冬季、尤其是12月的時候,中火的空氣污染物會因為天候的關係更加嚴重,因此他透過看板,要向選民清楚表達重視空污問題,要還市民健康呼吸權的訴求。

先前盧秀燕市長為市民健康,廢止中火2號與3號燃煤機組操作許可證的舉措,獲得廣大市民迴響,再加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去年12月29日在台中造勢晚會上,也提出「抗中火反空污」的訴求,和李中看板掛上的時間點不謀而合,因此形成極大的助力,讓更多中間選民出面主動表達認同及支持之意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