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長兒招魂擲2筊無果 夫人上前喊話秒擲聖筊…家屬一見淚崩

記者游芳男、陳韻如/宜蘭報導

空軍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新北、宜蘭交界處山區墜毀,釀成8死5傷悲劇。罹難者家屬4日前往離失事地點最近的渭水之丘招魂,但參謀總長兒子在擲筊時,一連擲了2次都擲無筊,直到夫人上前才順利擲出聖筊,可見2人的鶼鰈情深,但如今卻天人永隔,也讓人不禁鼻酸。

▲▼黑鷹失事招魂現場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黑鷹失事招魂現場,總長兒子一度擲無筊,直到夫人上前才終於擲出聖筊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2日當天上午,參謀總長沈一鳴一行人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,準備在春節前慰勞士官兵,一行人自上午7時55分於松山機場起飛,準備前往宜蘭東澳嶺,不料起飛僅短短11分鐘,直升機光點就消失在雷達上,後墜毀於新北、宜蘭交界山區,釀成8死5傷慘劇。

▲▼黑鷹失事招魂現場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黑鷹失事招魂現場,家屬情緒潰堤,痛哭失聲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事發後2天,罹難者家屬重返距離事故地點最近的渭水之丘進行招魂儀式,要喚回罹難將士忠魂回到最熟悉的家。不過,當家屬抵達登山口時,各個再也忍不住淚水,情緒潰堤、忍不住痛哭失聲。

此外,招魂現場還出現一個插曲,在儀式進行時,各將士家屬指派一人上前擲筊,但總長兒子一連擲了2次卻都擲無筊,直到夫人上前向丈夫喊話,才終於擲出聖筊,讓在場其他家屬見狀,當場淚崩,而從過程中也可看出總長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夫人,2人的鶼鰈情深,也讓人格外動容。

▲▼黑鷹失事招魂現場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總長兒子捧著總長牌位步出會場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儀式結束後,由總長兒子捧著牌位第一位走出會場,其他將士家屬也緊跟在後,另外,在現場的同袍也立刻喊出,「敬禮!」向這些英勇的將士致意,而家屬則是哭喊,「任務結束了,我們回家了」,場面非常哀戚。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黑鷹失事招魂現場!總長夫人被攙扶到場...家屬全淚崩:任務完成,我們回家了

黑鷹失事釀8死! 罹難將士家屬今天到渭水之丘招魂

黑鷹8死招魂/最後一刻仍在穩定機身!正駕駛爸悲痛:犧牲自己救5人,以兒子為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