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說是為了止戰!伊朗少將遭「斬首」後...美再空襲伊拉克民兵組織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美軍在巴格達北方空襲...2車燒毀6死3傷!伊朗:進行報復行動

▲▼巴格達國際機場遭到美軍空襲。(圖/路透)

▲巴格達國際機場遭到美軍空襲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美軍3日無預警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機場,「斬首」伊朗「聖城軍」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,川普聲稱此舉是為了止戰而非開戰。但據伊拉克國家電視台報導,在斬首行動不到24小時後,美國在當地時間3日晚間,對一個伊拉克民兵組織「人民動員」(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)發動空襲,造成6人死亡,3人受傷。

據Daily Mail報導,在美國無人機「斬首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「聖城旅」司令蘇萊曼尼不到24小時後,美國又在巴格達北方的塔吉路伊拉克民兵組織發動空襲,造成6死3重傷。據了解,「人民動員」是由伊朗撐腰的什葉派民兵團體所組成。「人民動員」則在今(4)日發聲明表示,「這一次的空襲造成醫護人員的士兵傷亡,而非部分媒體報導所稱的高層領導人。」

針對巴格達機場事件,川普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蘇萊曼尼(Qasem Soleimani)長久以來殺害了許多美國人,並且打算繼續殺更多人,他的作為導致數百萬的民眾大量死亡。」但川普也強調,此舉是為了止戰,並非開戰。

伊朗政府表示,對於美國的暗殺行為要進行「報復」,為蘇萊曼尼的死討回公道,對美軍採取嚴厲的報復行動。美國國務院因此對居住在伊拉克的美國公民發出緊急安全緊告,目前美國全城加強警戒,華盛頓特區則進入戒備狀態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