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神楊蕙如持續神隱1個月 柯文哲:廢話,她一定會潛逃出境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北市政府日前將「卡神案」調查報告送檢調進一步釐清,但自楊蕙如被起訴至今已經神隱1個多月,市府未來可能出現,找不到人求償的情形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言,「她一定會潛逃出境」,甚至分析楊蕙如跟市府重複申請補助款,有多達幾百萬的高額落差,中央金額一定相差到幾千萬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上午改跑市政行程,受訪時被問到「卡神案」移送檢調後的下一步,他表示台北市政府沒有司法調查權,「所以包括查金流,這要動用國家的司法權,還有去調查會計師的帳目那些,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,台北市政府就只能說資料全部提供出來,剩下的就交給司法機關作調查。」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分析,市府(被楊蕙如拿走)幾百萬,「中央就是幾千萬。」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至於是否會找楊蕙如求償。他表示,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,「你就算要求償,也要講得出要求償多少」,公開透明就是他的態度,「我也沒有說要包庇誰,對我來講是有人檢舉,有查到東西,我們就把它拿出來」、「市府(被拿走)幾百萬,你去看中央是幾千萬。」

至於台北市政府是否會爭取,拿回那一些被浮報領走的錢,柯文哲不願意多說什麼,只是重申「有多少證據講多少事」,一旦司法調查結果出來,「該追究的我們就追究」,談到目前政風處找不到楊蕙如,他則預言「她一定會潛逃出境的,廢話,剩下就司法機關的事。」

▲▼柯文哲視察成功中繼市場工地及成功市場臨時攤棚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表示,「她(楊蕙如)一定會潛逃出境的,廢話,剩下就司法機關的事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另外有民進黨團質疑他緊追「卡神案」,大張旗鼓將資料送北檢是選戰操作。柯文哲回答,「我跟你講,只要我送出去,我不用敲鑼打鼓也是全天下都知道」、「我不必要去包庇任何人,我是這樣,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,有誰檢舉我就辦,很簡單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