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・經典/得到設計獎的滅火器 居家安全可以更順眼

▲+ maffs設計款滅火器。(圖/翻攝宮田森田官網)

▲+ maffs設計款滅火器。(圖/翻攝宮田森田官網,以下同)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在以往居家安全的用具外型總是設計顯眼,方便在危急的時候能夠馬上辨識使用,然而有時這卻成為人們不去選擇它的原因,日本首間開發泡沫滅火器的公司宮田森田(Morita Miyata),跳脫了這樣的思維,成立了+ maffs的新品牌,致力在外型上的開發,且得到了Good Design Award的獎項。

▲+ maffs設計款滅火器。(圖/翻攝宮田森田官網)

滅火器的外型,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符號,若在公眾環境發生急難,每個人都能輕易辨識這件物品,然而在自己熟悉不過的家裡,或許我們對於這個印象可以放鬆一點,甚至可以選擇能融入家中裝潢的外型,讓保有個人與居家安全的物品,能夠更順眼的存在我們的生活空間中。

▲+ maffs設計款滅火器。(圖/翻攝宮田森田官網)

已經有近70年開發歷史的日本滅火器公司宮田森田,也意識到使用者這樣的需求,預防災難的意識很重要,然而在現實上,還是要面臨使用者對於居家佈置的取捨,針對這項需求,在+ maffs品牌產品線上,採用了最乾淨的外型設計。

除了使用最乾淨的顏色,在外型的尺寸上,也採用該公司最小的研發尺寸,使用白色與消光黑作為主色,搭配銀色的金屬閥門,雖然深黃色的安全栓看起來仍然低調,但位於上方易拔出的設計不會因此而扣分。

▲+ maffs設計款滅火器。(圖/翻攝宮田森田官網)

阻燃劑的成分是用醋與其他食品原料製成,可達到有效隔絕火焰卻無毒的效果,而滅火器確實有使用壽命,對此,+ maffs採用了一個和風設計的紙標籤,讓使用者美美的將期限日期掛在機身上,溫柔的提醒它能陪伴家庭的日子。

▲+ maffs設計款滅火器。(圖/翻攝宮田森田官網)

+ maffs滅火器的售價為10,000元日幣,折合台幣約3,000元,面對天災相當頻繁的日本,其實也有其他設計款的防災用具也令人相當激賞,包括無印良品等都有推出方便收納的防災用品。

▲無印良品防災用品。(圖/翻攝無印良品官網)▲無印良品防災用品。(圖/翻攝無印良品官網)


▲無印良品可摺式安全帽,能夠摺疊僅剩下A4尺寸,方便放在文件夾或家中的書櫃裡,堅硬的材質能讓災害發生時,避免掉落物砸中頭部,無論是放在辦公室或是家中,甚至是攜帶都較為便利,售價為4,900元日幣,折合台幣約1,350元。(圖/翻攝無印良品官網)

關鍵字:

滅火器, 居家安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