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任命「聖城旅」副指揮官接替蘇萊曼尼

▲2018年6月,蘇萊曼尼(中)和「聖城旅」同胞出席革命衛隊一場畢業典禮時的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18年6月,蘇萊曼尼(中)和「聖城旅」同胞出席革命衛隊一場畢業典禮時的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路透社」引述伊朗國營媒體報導指出,伊朗最高領袖已任命「聖城旅」副指揮官、伊斯梅爾․加尼(Esmail Ghaani)准將接替在美軍空襲中喪生的「聖城旅」前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。

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發表聲明說:「聖城旅的計畫。將與他的前任(蘇萊曼尼)時期保持不變。」據報導,加尼在1997年成為「聖城旅」的副指揮官,而蘇萊曼尼是該部隊的首席指揮官。

伊朗媒體引述加尼2017年的談話說:「美國總統川普對伊朗的威脅將損害美國。我們已埋葬了許多(美國人)。我們知道該如何對美國作戰。」

巴格達當地時間1月3日淩晨,美國出動無人機在巴格達機場附近狙殺「伊斯蘭革命衛隊轄下「聖城旅」指揮官蘇萊曼尼。伊朗多名高官隨後警告,將對美國進行報復。

<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