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香慈結婚生小孩…老公鼓勵「別放棄夢想」:我們跟小孩一起長大!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劉香慈剛懷第二胎時,不知道肚子裡有二寶,一直持續做著本來就在進行的重量訓練,還好胎兒安然無恙,後來在醫師的建議下,於懷孕初期以伸展運動為主。談起夫妻相處,劉香慈笑說,老公做過最浪漫的事,雖然只有在交往時送過一束花,但曾在散步時有感而發:「孩子會長大,以後會有他自己的生活圈,我們要為自己活,等孩子大了一起出去玩,讓孩子追求自己的人生。」讓她聽了很感動。

▲劉香慈。(圖/翻攝劉香慈臉書、媽媽寶寶雜誌提供)

▲劉香慈懷孕初期運動瑜珈。(圖/翻攝劉香慈臉書、媽媽寶寶雜誌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懷孕初期她選擇做瑜伽,「孕前覺得做瑜伽不刺激,也不能馬上看到效果,但懷孕後上課後才發現,瑜伽除了練習伸展動作,同時能建構肌肉。」進入懷孕中期之後,發現常閃到腰,她猜測可能是原本在做的重訓停掉後,身體無法適應這樣的改變,於是在第二孕期在諮詢醫師後,回復一些強度減弱的輕量重訓,如舉啞鈴,她強調:「孕前都舉到20公斤,懷孕中期只敢舉3公斤,強度減弱很多!」

▲劉香慈。(圖/媽媽寶寶雜誌提供)

▲劉香慈懷二胎。(圖/媽媽寶寶雜誌提供)

如何看待婚姻裡的愛情?她緩緩地說:「有了家庭,我們的愛是一種昇華,有人會覺得,昇華等於沒有了愛情,我認為不是,這樣的愛是更有能力去愛,愛彼此的家人,比交往時獨佔對方的愛更有層次。」

▲劉香慈。(圖/媽媽寶寶雜誌提供)

▲劉香慈透露夫妻相處之道。(圖/媽媽寶寶雜誌提供)

夫妻倆也會為不聽彼此說話而爭吵,但劉香慈說:「老公發脾氣後很快會『懸崖勒馬』,我看到他只要有一點示好,也會『見好就收』,所以我們幾乎不會吵到第二天。」她說,他們都不是聖人,不可能對彼此尖銳的語言沒反應,但只要老公有一點點示好和示軟,她就不會繼續生氣,而老公也會跟著休戰,女人沒那麼脆弱.想要的只是關心。

會不會再生第三胎?劉香慈阿莎力地回答:「不排斥!」小時候雖然跟弟妹吵很兇,還跟妹妹打架,長大後卻很謝謝爸媽生了弟妹陪伴她,「很多怕爸媽擔心的事可跟弟妹商量,也希望跟我們的小孩一起長大,所以不會只生一個,人多熱鬧。」雖然會因為生養小孩犧牲掉某些部分,但過程中可跟孩子一同學習成長。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