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憶沈一鳴哽咽 嘆「總長夫人的話」是所有軍眷的心聲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黑鷹直升機UH-60M在山區迫降墜毀造成8死5傷,今(3)日不少官員陸續前往靈堂致意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受訪時也難掩情緒哀痛,哽咽表示,和沈一鳴共識過,有深厚交情,更讓他敬佩的是,沈夫人在意外發生後,告訴總統蔡英文「我會堅強,我以丈夫為榮!」這句話真的是所有軍眷的心聲。

吳斯懷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談沈一鳴不禁哽咽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吳斯懷說,以前在六軍團擔任指揮官的時候,沈總長是新竹幻象戰機連隊的連隊長,一起共同參與過很多次漢光演習,有很深厚的交情。他說,得知幾位同仁殉職,內心真的很難過,昨(2)日晚上也在國民黨門口辦了臨時的燭光追思晚會。

吳斯懷進一步說道,沈一鳴為人處世非常和善,工作上包括飛行專業和軍事外交都很優秀,是國軍難得的人才,有非常多了不起的軍人德範,這場意外真的是痛失一大人才。

他更不禁替國軍喊話,軍人為國家的犧牲不是只有在戰場上,平時空軍、海軍、陸軍在執勤時,都是冒著生命危險,之前921搭直升機勘災時,也曾經差點發生意外。說到激動處,他也哽咽直說,「女兒都說爸爸你是因為運氣好才活下來的。」而他也特別提到沈總長夫人的堅強和以丈夫為榮的態度,感嘆說道「這真的是所有軍眷的心聲。」

最後吳斯懷也呼籲,希望網友不要在這件事情上做太多文章,要相信國防部的專業,讓他們來找原因,不要做太多揣測和留言,對於罹難者家庭,也要給家屬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