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區間測速」上路才2天!辛亥隧道超速違規破千件 國庫最高進帳「240萬」

記者邱中岳、陳韻如/台北報導

北市辛亥隧道元旦起啟用「區間測速」,平均時速超過60就會開罰,也就是說,只要用路人駛進隧道內短於29秒就駛出,就代表超速,而這項規定才上路第3天,警方就統計出1、2日兩天內就有約1000件違規,數字相當驚人。

▲▼辛亥隧道「區間測速」上路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辛亥隧道「區間測速」上路才2天,就有約1000件違規,數字驚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,因為辛亥隧道道路筆直,離峰或深夜時段常有民眾反映有嚴重超速事件,因此在元旦起啟用「區間測速」,而目前速限為50公里,只要超速逾10公里以上就是違規,也就是行車速度超過61公里以上者就會被開單告發。

▲台北警交大證實19年元旦辛亥隧道、市民高架都將安裝科技執法系統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辛亥隧道「區間測速」上路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如今,「區間測速」才上路第3天,警方就統計出,1、2日南往北方向的超速違規就佔了6成,北往南則是佔了4成,合計數量竟高達1000件,若以超速最低罰鍰來計算,已開罰120萬元,若是最高罰鍰,金額將破240萬,數字相當驚人。

警方還提到,辛亥隧道沿線路段,科技執法設備也會針對隧道內跨越雙白線違規逕行舉證告發,警方呼籲請民眾遵守限速和依標線行駛避免受罰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勇敢到讓人心疼!黑鷹墜機閃過死劫 2將官帶傷忍痛...挺直腰桿走進急診室

影/媽媽哭癱想見最後一面…黃聖航緊護總長殉職 遺體連夜運回苗栗老家

摩鐵爽玩3P!男有事暫離 返回驚見按摩師與女友「繼續交纏」…秒亮刀割斷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