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綁架「要命小方」兒還賣毒品 男嗑藥後開賓士撞死男大生

▲▼撞死興大男學生的賴姓男子,遭警方移送地檢署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毒駕撞死興大男學生的賴姓男子,遭檢察官起訴並建請加重其刑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參與綁架知名角頭「要命小方」兒子的男子賴嘉韡,本身因毒品罪遭通緝,沒駕照的他凌晨竟吸毒開著跟友人借來的賓士車街頭狂飆,當場撞死騎機車,就讀中興大學的黃姓男大生後,還棄車逃逸。台中地檢署3日偵結,依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罪嫌將賴男起訴,並建請加重其刑。

起訴書指出,男子賴嘉韡自己沒有汽車駕駛執照,2019年10月29日凌晨竟跟鄭姓友人借了一輛白色賓士房車,開車行走大里區永隆路,從大明路往東榮路方向一路超速行駛,到東隆、東明路口時,一名中興大學黃姓男同學騎車剛好路過該路口,遭賴男開的賓士車直接撞擊,人彈飛到10多公尺外。

賴男肇事後先下車查看,輕拍黃男發現他啽全沒反應,已經傷重陷入昏迷,飽受驚嚇的他竟沒報警及打119,直接汽車跑離現場,再用手機APP叫計程車搭車離開。路人發現車禍立刻打119,但黃男當時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仍因顱內出血傷重不治。

▲▼撞死興大男學生的賴姓男子,遭警方移送地檢署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撞死興大男學生的白色賓士,左前車頭嚴重毀損。(圖/東森新聞)

警方到場後查出白色賓士資料,通知到鄭姓車主兒子,對方才說出將車借給賴男。經調閱監視器比對確認是賴男後,鄭男勸說下,賴男當天晚上才出面投案,坦認犯行。

檢警發現,賴男2017年就曾參與綁架台中知名角頭「要命小方」的兒子並勒索5百萬元遭法辦羈押,同年8月起訴,全案法院審理中。他更曾在同年4月販賣2級毒品遭逮,一審判1年10月並通緝中。事發前,賴男竟在大里某KTV先吸食K他命後,再開車飆速撞死黃男。

檢察官認為,賴男沒有駕照,肇事前施用K他命再開車撞死黃姓男大生,涉嫌毒駕、肇逃,撞死人,依公共危險罪、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,無照撞死人則建請依法加重其刑。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【更多新聞】

10年前消防替代役!熱血房仲店長捲袖助CPR 鬼門關前搶回73歲翁

女開車停紅燈被擦撞眼前飛過白色物體 「那是我的後照鏡殼」

跳脫傳統結合環保 2020台灣燈會「寶島炫光巡邏隊」推7大主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