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貨竟遇詐!好心代墊上千元後「找嘸人」…他打開包裹傻眼了

▲宅配,宅配員,送貨,送貨員,快遞,快遞員,網購,掛號,運費。(圖/CFP,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送貨員代墊3千多元款項後「找嘸人」,打開貨品一看傻眼!竟是「空菸盒」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一名蔡姓男子竟在一送貨APP上動歪腦經!他將一個「空菸盒」裝在紅包袋中,向送貨員謊稱該物品價值3299元,請送貨員代為墊款後,再向收件人取款。但送貨員找不到收件人,於是打開包裝,竟發現只是個「空菸盒」,才驚覺受騙。而蔡男嘗到成功滋味後,還用「3本小說」、「故障手機」等物品,連續詐騙其他送貨員,不法獲利近萬元。

蔡男先用他人門號註冊APP,並偽填個人資訊,讓邱姓外送員誤信真的有人願意「付費委託貨物運送」,但邱好心墊款3299元後,發現查無收貨地點,無從聯絡收件人,聯繫蔡男也無果,因此自行拆開包裝,驚見「空菸盒」後直接傻眼,連忙報警。

同時蔡男則繼續用同樣手法行騙,他把「3本小說」包裝於紙盒內,向另一名吳姓外送員謊稱該物品價值2800元,請吳先墊款;蔡男事隔1個月後再繼續騙,他用「故障手機」包裝於白色塑膠盒中,向接受派遣的蔡姓送貨員詐稱委託運送的物品價值3280元,請他先墊款。而這3名送貨員的下場都一樣......慘遭受騙。

法官審酌,蔡男事後坦承犯行,且與3名送貨員都達成和解,並已賠償他們的損害等一切考量,以蔡男犯網路對公眾散布而詐欺取財罪,共3罪,各處有期徒刑6月,合併量處服刑8月,緩刑2年,並要向國庫支付6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►「愛美就要點進來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發財夢遮眼!他狂匯款...堅信可預測台彩號碼 億萬富翁夢碎了

PO文批民進黨騙人民!「控制媒體隱匿疫情」涉造謠 法官判免罰

闖民宅偷500元舊鞋「喜擁入懷」 男拿戀物癖證明:我尬意這一味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